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减肥困难有108个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0:06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很多减肥屡战屡败的人抱怨减肥实在太难。其关键原因到底是什么?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减肥困难重重的关键是“肥胖有108个原因”。

  英国营养基金会专家盘点出减肥的108个“敌人”。其中包括七大类因素:1、社会;2、心理;3、饮食;4、运动;5、环境;6、生理;7、娱乐(电视、电脑及杂志等)。只要能够消灭掉其中几个,就有机会赢得减肥成功。研究发现,看电视爱用遥控器换台、交错朋友、基因、以车代步等因素都会增加肥胖危险。虽然遗传基因等因素无法改变,但是生活方式上的一些小改变则可以使减肥成功率大大提高。

  研究人员指出,交错朋友包括在社会类因素中。这些朋友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快乐,但是他们也会鼓励你吃更多不该吃的食物;在节食减肥的时候,他们更可能会笑话你。“情绪厌倦的时候吃零食或者暴饮暴食自我奖赏”属于心理压力类因素。使用电视遥控器会增强生活方式“久坐化”,在不知不觉中摄入的大量高热量食物,增加体内脂肪堆积危险。办公室工作时间长以及健身房价格高昂的等环境因素也会增加减肥难度。电视上不健康食物的广告“狂轰滥炸”,很多人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身体肥胖。

  英国营养基金会表示,生活方式的细小变化有助于提高减肥成功率。该慈善机构在其《“小改变:大收益”指南》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减肥建议。比如,利用电视播广告时间做点家务活,1小时可燃烧40卡路里热量。藏起遥控器,走到电视机前手动换台,1小时可消耗15卡路里热量。将薯条换成小包装,可减少热量130卡路里。在办公室,至少1小时起身一次,喝杯水并跟同事聊聊天,1天可多消耗热量120卡路里。坐班时,双腿多动动,每天可以多消耗热量350卡路里。

  另外,改善烹饪技巧、写饮食与活动日记、多进行户外运动等都有助于成功减肥。(陈宗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有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