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输液死亡引上千人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09:49  北京晨报

  昨日上午,东莞虎门镇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该镇一起因医疗纠纷引发群众聚集事件。镇领导要求尽快查明患者死亡原因,确保事件妥善处理,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医疗机构大检查。

  虎门镇镇委副书记、镇长叶孔新通报了事件的详细情况。9月26日下午6时35分左右,湖北患者田某(女)因发热、喉痛到太平人民医院第四门诊部就医,输液后回家,27日5时,田某出现身体不适,送太平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及好友于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开始聚集第四门诊部,部分人情绪激动,后经相关部门疏导,患者家属及围观群众晚上10时许自行散去,但晚上11时许,围观群众在患者家属没到场的情况下再次集聚,至28日凌晨0时20分,围观群众约2000人。经有关部门疏散,至28日凌晨1时许,围观群众有序疏散。目前,该镇已成立了以尹景辉书记等领导为组长的多个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加紧跟进事件,尽快完成医疗鉴定,查明死亡原因,确保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叶孔新强调,要把维护虎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大局稳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妥善处置该事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公安、综治信访维稳和应急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镇中心区、医院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和守护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社区立即行动,排查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尽快查明死因,加强与死者家属的协商,着力做好安抚工作。三是开展全镇医疗机构大检查,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分享到: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14岁考上大学自称非天才想少交几年学费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出百克宝瓶 书画淘金术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输液死亡 围观 虎门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