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经外科医生讲述濒死体验:曾游历上帝居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9:14  现代快报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博士、知名神经外科医生埃本·亚历山大发表了文章《天堂的证据》,被用作封面文章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杂志中。亚历山大医生在文中详细精确地描述了自己的濒死体验,并表示天堂真的存在。

  神经外科医生讲述自身濒死体验:曾游历上帝居所

  相关资料

  什么是濒死体验?

  濒死体验(NDE)就是濒临死亡的体验,指由某些遭受严重创伤或疾病但意外地恢复的人,以及处于潜在毁灭性境遇中预感即将死亡而又侥幸脱险的人所叙述的死亡威胁时刻的主观体验。它和人们的临终心理一样,是人类走向死亡时的精神活动。同时,濒死体验也是人们遇到危险时的一种反应。

  有科学家指出,人在死亡降临的一瞬间,短时间内的主观体验一般来说是类似的,尤其是相信有天堂存在的人在西方比比皆是,所以更容易产生濒死体验,这是目前较令人信服的解释濒死体验产生原因的观点。生物学家罗兰·西格则从生物化学角度来解释。他认为,每个人在死亡过程中,大脑都会分泌出过量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有些能引起奇特的幻觉。

  7日昏迷

  细菌感染令大脑“瘫痪”

  埃本·亚历山大以前并不相信濒死体验,他接受过科学教育,追随父亲的道路成了一名神经外科医生,还在哈佛医学院等高校授课。过去亚历山大认为,一些人描述的濒死体验是可以用科学来解释的,但后来的一次亲身经历彻底改变了他的想法。

  2008年秋天,亚历山大博士患了一种罕见的细菌性脑膜炎,细菌侵蚀了他的脑脊髓液,他的大脑皮质神经元完全陷入“瘫痪”状态,令他昏迷了7 天。在这7天中,亚历山大的身体毫无知觉,大脑的高级功能完全停止了运作。然而令他惊诧的是,这7天里虽然他的身体处于昏迷中,但他的思维和自我意识仍是活跃的。据亚历山大描述,他的自我意识前往了另一个世界,在这个全新的世界中,人脱离了大脑和身体的限制,死亡并非终点,而是一次长期、积极的旅行中的一个篇章。

  亚历山大并非第一个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但据他所知,他是第一个在大脑皮质完全“瘫痪”、身体时刻处于医学观察的情况下游历“天堂”的人。现有的医学知识还无法解释这一现象。醒来之后,亚历山大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天堂的证据》,该书将于今年10月23日出版。

  据亚历山大描述,他的“天堂之旅”从一个充满了云朵的地方开始,他看到深蓝色的天空上漂浮着大朵蓬松的白色和粉色云彩。在云朵之上,透明、发光生物成群结队地飞过天空,像飞机一样留下长长的飘带一般的痕迹。亚历山大说不清这些生物到底是鸟儿还是天使,但他认为用语言完全无法描述,它们不同于地球上的任何生物,它们是更高级的生命形式。

  后来,亚历山大听到了从天上传来的巨大声响,好似一曲圣歌,他怀疑这声音来自天上飞行的神秘生物,他从中体会到了一种欢乐的情绪。亚历山大看到了天空中的神秘生物,听到了它们的歌声,但他感觉如果你不成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的话,就不会感受到这些。

  濒死体验 游历“天堂”和上帝居所

  在大部分旅行中,亚历山大并非独自一人,有一名女子陪伴着他。这位女子非常年轻,亚历山大还能清楚地记得她的样子。她有着高颧骨和深蓝色眼睛,一头金棕色的头发衬托着她美丽的脸蛋。

  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亚历山大和她正处于一个有着复杂图案的平面之上,后来亚历山大认出这是蝴蝶的翅膀。事实上,他们当时被无数翩翩飞舞的蝴蝶包围,这些蝴蝶组成了一条色彩缤纷、充满生命的河流,流淌在空气之中。

  女子的着装就好像农民一般简单,但服装的颜色——粉蓝、靛青和橙粉——跟这个世界里的其他事物一样,都具有令人折服的鲜活感。

  女子注视着亚历山大,她的表情让人感觉能够点亮人生,不管此前你觉得遇到了多少艰难险阻。这表情里没有爱慕,也不是友谊,这是超越地球上所有情感的一种表情,让人感觉其中承载着所有类型的爱,却又超越所有类型的爱。

  没有使用任何语言,女子就能像亚历山大传递讯息,这些讯息就像风一样穿透亚历山大的身体,他立刻就能知道她想表达什么。用人们所知道的语言来表达的话,女子向亚历山大说了3句话:“亲爱的,你将永远被珍爱。”“你不必有任何恐惧。”“你不会做错任何事。”这些讯息令亚历山大体会到了极大的释放感。

  “我们将向你展示这里的很多东西,”女子继续告诉亚历山大,“但最终你还是要回去的。”对此亚历山大感觉迷惑,他不知道自己要“回去”的地方是哪儿。然后,一阵温暖的风吹过,改变了亚历山大周围的一切,他所处的世界开始剧烈地颤动。亚历山大开始在心中对风提出疑问,或者说,他在向控制风的神奇生物提问:这是什么地方?我是谁?为什么我在这儿?

  每次亚历山大在心中提出这些问题,就能立即得到答案。答案就像一个由光线、色彩、爱和美组成的冲击波,贯穿了亚历山大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这种冲击波并不是在简单地淹没亚历山大的提问,而是通过一种超越语言的方式回答了疑问。思维直接进入了亚历山大的大脑,但这些思维跟地球上的不一样,它们是具体而非抽象的,而且在它们进入大脑之时,亚历山大就如醍醐灌顶般理解了这个全新世界中的一些概念。

  亚历山大继续前行,进入了一片巨大的虚空,那里完全处于黑暗之中,面积无限广阔,令人感到极度舒适。虽然一片漆黑,但亚历山大感觉到了光的存在,光线似乎源于一个明亮的球体,他感觉到球体就在他附近。这个球体担任着“翻译”的角色,令亚历山大得以跟自己周围这个巨大的世界交流。

  亚历山大感觉自己就好像新生儿一般,“出生”到了一个更广阔的新世界里,宇宙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子宫,而这个跟他存在联系的球体正引导着他。17 世纪诗人亨利·沃恩曾写道:“有人说,上帝居住的地方是深沉却耀眼的黑暗。”亚历山大后来发觉,这个神奇的地方就好像沃恩的诗句中描写的一样,正是上帝居住的地方。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神经外科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