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综合楼开诊高效缓解“看病难”

2012年12月10日17:48  新浪健康  微博

  急诊综合楼开诊 高效缓解“看病难”

  “看病难,难于上青天”是很多患者的心声。天津总医院为了让更多的人看上病、看好病,而且尽可能地为患者提供便利、高效、舒适的就医环境,医院将全面启用急诊综合楼,缓解“看病难”问题。

  硬件新:增加面积 提升功能

  急诊综合楼由医院原南楼改建,建筑面积1.2万平米,共8层,主要设置急诊医学科和儿科。急诊综合楼启用后,医院急诊面积由原来的2000多平方米扩大至6000平方米。输液室输液椅增加330%;观察床增220%;新增EICU病床16张和亚监护病床18张;急救中心病房床位增加160%,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流程新:开辟通道优化流程

  急诊综合楼开辟了“120”急救车专用通道,避免了以往人车混杂局面,急诊诊区和抢救区设在1层,危重患者可以直接转运至抢救复苏室,得到更及时迅速的抢救治疗,实现“时间就是生命”的急诊服务理念。

  在就诊流程方面,急诊综合楼实现了急诊患者“先分层、后分流”。急诊大厅设有预检分诊台,备有快速血压测量仪、脉搏血氧仪、电子体温计和血糖仪等,护士先对就诊患者进行简单病史采集和快速病情评估,根据病情轻重程度将患者进行分层,危重患者优先就诊或直接进入抢救室,病情较轻的普通急诊患者按就诊顺序在候诊区等候。

  设备新:信息系统 提高效率

  急诊综合楼将全面采用信息系统办公,在挂号收费处、侯诊区都有排队叫号大屏幕。患者输液时输液管理系统通过输液袋与患者挂号条的条码进行两次匹配,从根本上杜绝了输液差错。通过信息系统还可以极大提高检验科的工作效率,患者取完化验标本,在侯诊区等侯,化验结果出来,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自助打印机打印出化验结果。医生也可以通过电脑直接调出患者的化验结果,为病人做进一步的诊断。

  诊室新:儿科诊室 温馨宽敞

  急诊综合楼儿科诊室由原来的3间扩增到7间,增加了每日专家出诊人数及每周特色专科门诊的次数;儿科病房床位增加320%,设有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及特需病房,按疾病类型划区收治患儿。全部病房明亮宽敞、通风良好,单、双人间均配备有彩电、冰箱、卫生间及淋浴设施。病区内色彩鲜明的温馨提示语及活泼可爱的卡通画随处可见,为患儿及家长提供舒适、和谐及轻松的医疗环境,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管理。

  儿科急诊也有较大幅度提升,输液室床位增加90%;雾化室床位增加285%。有4处宽敞的候诊区,墙面有大型动画彩绘,营造出温馨的儿童之家的气氛,消除患儿对医院的恐惧心理。

  急诊综合楼的启用将大大的改善医院人满为患,拥挤不堪的情况,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