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评选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魏文桂

2012年12月10日18:13  新浪健康  微博

  魏文桂,女,44岁,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神经外科病区护士长。在神经外科工作至今已二十多个年头,她深爱护理事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工作,已从一个年轻的护士,逐渐成长为一名理论扎实,技术全面,业务过硬的成熟的护理工作者。自任神经外科病区护士长以来,她更是将自己的心奉献给了医院、奉献给了科室、奉献给了患者,用爱心与真诚,温暖、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博得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职业素养,做到护理服务零投诉,博得患者、家属尊敬,以不断学习、开拓创新,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带领团队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1.二十多年来,她始终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慎独的精神要求自己,业务上精益求精,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本科学业的学习,用新的知识、新的技术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同时她注意临床经验的积累,近两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在2011年神经外科年会上两篇论文做书面交流。积极参加医院各期刊的投稿,分别在护理天地、质控时讯投稿数篇。思想上更是积极要求进步,把“救死扶伤”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急患者之所急,为患者之所需。在科内重病人抢救及护理中,她总是冲在前面,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无私奉献,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在海地地震期间,卫生部在北京、天津各大医院选派人员组成一只国际医疗队,准备前往海地实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在明知海地灾后疫情严重、环境恶劣、治安极差的情况下,她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参加,最终作为总医院代表被选为国际医疗队队员,接受了医疗队各级培训和外事活动培训,当时身心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等一声命令立即出发。但由于各种原因这次任务没能成行,但对于她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和锻炼。

  2.在工作中,她勤于用脑勇于实践,善于发现护理中问题,总结经验,有近十项护理小革新、小发明应用于临床,简化了护理操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在医院组织的小发明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同时有两项小发明《氦氖激光治疗防护罩》、《股动脉压迫止血带》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全院推广使用。2012年,她带领小组成员,发布QC课题一项,并荣获院级二等奖。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强化护士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她带领的团队未发生一例护理缺陷,无患者投诉发生。她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所在,踏实进取,尽职尽责,与科室人员建立起相互关心与信任、相互鼓舞与支持的良好关系,善于发掘大家的优势与潜能,使每个护士感觉到自己在科室内的价值,充分调动积极性,增加团队凝聚性与责任感。

  二、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并受到各级表彰

  她热爱本职工作,积极为医院护理工作、科室管理建言献策。自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所在的病区作为首批示范病房,她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坚持把“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满意为标准”的护理宗旨融入到患者的服务之中。从初步的“夯实基础护理”,到现在的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让病人成为优质护理服务的最大受益者。优化护理模式,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她设计的责任护士分工板,在全科及全院推广使用。全程化健康教育,拉近护患关系。她组织编制的四本图文并茂的健康宣教手册,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并在全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完善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实现护士的岗位管理,在科护士长的指引帮助下,她设计的绩效考核工作量统计表,护理质量反馈表等,在神经科普遍使用,并推荐到全院作为参考使用。

  创建“温馨”护理文化,提供满意服务。她带领护理姐妹们,制定了一整套完善而全面的护理岗位责任制度,整理出许多业务学习、论文参考、专科病种规范等资料,以便于大家日常的学习,保证了护理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提高。对待患者更是想患者之所想,顾患者之所及,把温馨服务贯穿于护理工作中,每逢患者生日的时候,她都会代表全体医护人员送上生日贺卡,送去大家真诚的祝福。她多次拒收患者或家属所赠与的红包和物品,以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与服务意识,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与好评,在每月的质控检查中,在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她所在的病区一直位于医院的前茅。那一封封表扬信和一面面锦旗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肯定。

  魏文桂连续两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护士长”。她所在的病区被评为2011年院级“十佳病房”,并作为典范在全院做经验交流。在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她勇于承担各级检查、接待工作。自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至今,病区迎接各级部门考评检查近十次,每次都能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和好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她的病区分别荣获2010年院级优质护理示范病房、2011年市级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先进病房、2011年卫生部级优质护理服务考核合格病房、2011年院级“十佳病房”,并在2012年5月被评为卫生部首批“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