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鼻腔抹麻油能应对雾霾 专家称效果非常有限

2013年01月18日09:11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网传鼻腔抹麻油能应对雾霾 专家:效果非常有限

  连日来的雾霾天气,成了当下网友讨论的热点话题。昨天,武汉网友自称有高招应对:用手指蘸麻油对鼻腔进行按摩可起到净化作用。此帖一出,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昨天下午,武汉网友“生如夏花echo”在得意生活网上发帖称:洗净小指,头往后仰、用小指蘸一点微温的酥油或芝麻油,将油小心地涂抹到鼻腔内部,温和地润滑和按摩两侧鼻孔,先按顺时针方向慢慢地在鼻腔内壁上轻抹,然后按逆时针方向按摩鼻腔,如此就能应对雾霾粉尘。有网友回复称,晚上回家试一下,看有没效果。

  网友的高招究竟能否抵挡PM2.5的入侵?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胡轶说,鼻腔的鼻粘毛本身对粉尘有一定的阻隔作用,该网友的方法能在一定范围内对鼻腔内的脏物进行清洁,但对于空气中的PM2.5这样细小的微粒,该方法确实非常的有限。

  胡轶建议市民,这样的雾霾天,老人和孩子最好减少外出,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戴棉质好的口罩。 (武汉晨报 记者杨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