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湖北鄂州中心医院乱开诊断证明

2013年02月05日07: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网友“鄂州企业家”在东湖社区鄂州论坛发帖反映,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违背医学常理,随意对患者开具诊断证明遭到网友质疑。对此,鄂州市中心医院作出回应,称医生开具的诊断证明完全符合病情,没有任何问题。

  1月28日,网友“鄂州企业家”在荆楚网东湖社区鄂州论坛发表题为《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乱开诊断证明有意扩大事实》的网帖。帖文中介绍:患者2013年1月18日入住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拍片确诊为左肩关节半脱臼,进行保守治疗10天,初步花费4000元。 1月28日,患者办理出院手续。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生谢申出具诊断证明书上载明:左肩关节脱位,诊断意见全休叁月。

  帖文写道,经过与鄂州市其他医院骨科专家咨询,关节脱臼一般建议休息2到3周复查,最长也不超过2个月。而中心医院的医生居然违背医学常识,开具“虚假”诊断证明,误导患者,不知用意何在?

  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帖网友“鄂州企业家”得知,患者因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撞到小汽车上造成左肩关节半脱臼,通过私人关系让主治医生多开休息天数,从而获得更多的保险赔偿。

  网帖《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乱开诊断证明有意扩大事实》,自1月28日在东湖社区鄂州论坛发表后,呈现持续火热状态。截止到2月3日下午5点,该网贴被点击2399次,回复32次,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沿湖路”在回帖中说道:“一医院的医生都喜欢开大处方,不整个大的处方好像显示不出他医术的高明性。可能开得越多,提成越高。1块钱可以治好的病开个200多块的药,大部分都浪费”;网友“弥勒印象”写道:“鄂州市中心医院叫我如何相信你?”;网友“吾心依旧”回复道:“有的医生连病危通知书都敢乱发,你这算什么?”·······

  记者就关节脱臼到底该休息多长时间,咨询了鄂州市城区其他医院骨科专家,均表示肩关节脱位一般只需要休息2到3周即可。随后,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同样问题,搜到的答案基本是关节脱臼需要休息2到3周,最长的也只需1到2个月。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理赔中心专职医生告诉记者,关节脱位医生诊断全休3个月不符合医学常理,休息天数有点过,一般医生只会建议休息几周后再复查。患者休息天数若过长,医院需要提供伤残鉴定报告等其他医学证明材料。

  鄂州市中心医院负责处理医患关系的投诉中心负责人朱主任解释到,网帖发表后,医院态度很积极,立即向医院骨科主任及患者主治医生了解情况,最后认为医生开具的诊断证明是符合病情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鄂州市卫生局医政科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但截止记者发稿时,4天时间过去了,至今杳无音讯。(特约记者周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