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现磨养生杂粮粉并非人人适宜

2013年02月07日07:43  人民网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几家大型超市后发现,几乎每家超市都有养生粉出售。在北京朝阳区的一家沃尔玛超市里,“现磨养生粉,天然无污染”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记者看到养生粉专柜摆放着芝麻、黑豆、红豆、薏仁、核桃等各种原料,摊主正在忙着打磨顾客选好的粗粮,旁边的盆里装着一些没来得及包装的养生粉,且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在北京海淀区的美廉美超市里,记者看到,一排货架上摆满了已经磨好的红枣粉、红豆粉、燕麦粉,甚至还有茯苓粉、枸杞粉等。一位正在选购养生粉的中年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吃起来比较方便,听说枸杞对肾好,想多买几袋送给父母。

  对此,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国家二级营养师王旭峰告诉记者,这种养生粉的确有很多优点,比如容易消化吸收、方便实用,基本不含食品添加剂。但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