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查发现致癌“毒校服” 制造公司被调查

2013年02月18日10:34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开学在即,校服质量问题再受关注。近期,市质监局在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学生服产品进行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而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摇粒绒冬装还被检出具有致癌威胁,该公司也因此被立案调查。

  市质监局此次共抽查学生服产品22批次,覆盖本市主要生产企业,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上海飘欧服装厂的学生服被检出存在pH值超标;上海霖萱服饰有限公司、上海耕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哈芙琳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被抽检产品所标注纤维含量与实测结果不相符。而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OUXIA”牌摇粒绒冬装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项目检测中落马。专家指出,由于产品面料所使用的染料含有偶氮基团,对人有可致癌性,且对人体的伤害不可逆,属严重质量问题。

  记者注意到,上海飘欧服装厂近年来已多次出现在校服产品抽检质量不合格企业“黑名单”上。2009年和2011年,该公司各有一款学生服产品因pH值检测不合格被质监部门点名。目前,质监部门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