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专家医疗队全力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2013年04月23日07:22  北京卫生局网站  

  从昨天下开始,北京专家医疗队的四个小组,在对雅安市三家医院收治的80名伤员认真进行排查的基础上,深入各个科室协助开展救治工作,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对手术病人的救治流程、手术方案、手术室基本配置等进行细致研究。护理组人员对三家医院的情况进行了登记、摸底。肾内科医务人员对雅安全市的血透情况及能力进行了调研,为后续工作做了准备。昨天下午已成功完成一台手术。

  截止目前,共成功开展了4台手术,雅安市第二医院3台,中医医院1台。上午11:30,医疗队队长、骨科专家李危石主刀,张志山、孙建军及当地专家共同完成了该例“后入路切开复位、内固定脊柱手术。手术进展顺利,历经近2小时,术后患者安返病房。下午,积水潭医院田文主任和行勇刚医师一起,历时近3个小时,为一名56岁的男性伤员进行了复杂的腕关节伤员手术。北京中医院骨科教授柳根哲在雅安市中医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选派的有关专家一起,历时三个多小时完成了一位腰2椎体爆裂骨折伴神经损伤且双足跟骨折手术。

  今天早晨启程的北京市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队已于下午顺利到达成都,与四川省疾控中心研究下一步救援方案后,将与今晚到达的运输10台专业救援车辆专列会合后开往灾区。

  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首都人民的心。根据灾区需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副院长刘晓光、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北大医院抗感染专家郑波主任医师随国家医疗专家组于今天到达灾区;应华西医院请求,北京积水潭医院今天下午15:00派创伤骨科吴新宝、朱仕文、公茂琪、毛玉江、赵春鹏5人乘机赶往成都,参与地震伤员的救治工作。上午中国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向北京市卫生局提出申请,要求发挥医院优势,参加灾民救治或后期整复、麻醉和护理等工作。

  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天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东直门医院、望京医院等医院的100多名医疗专家奋斗在救灾的第一线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