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届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武汉盛典隆重开启

2013年04月23日16:25  新浪健康  微博

 

  第70届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武汉盛典隆重开启

  2013年4月23日

  黄鹤楼迎高朋临,古琴台扬盛会音,第70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将于2013年4月25-2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全国城贸联评选出的全国 “A级展览会”及阿里巴巴公开评选的“最受诚信通会员欢迎的行业展会”的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是目前中国制药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旗舰展会。在春意盎然的四月,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首次走进武汉,借助着江城无与伦比的地理优势和科研水平,为中国制药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

  我国是化学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大国,生产规模仅次于美国,2012年医药制造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83亿元,同比增长19.69%,化学原料药制造业同比增长13.95%,医药制造行业2012年实现利润总额1731亿元,同比增长20.32%。原料药出口已居世界第一位。但由于我国出口的原料药质量良莠不齐、技术含量不高,频频遭遇国外反倾销、反垄断等贸易壁垒。此外,化工企业无需经过药监部门批准即可其生产的大宗药用化学原料产品作为“原料药”销售,也给药品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如何调整制药产业结构,推进行业发展和弥平与此同时带来的安全问题,业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走过了70届道路的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展会,依然以助力全行业发展为己任,此次擎起“药品安全,论道武汉”旗帜,着眼药品安全问题,纵论行业发展大势,与业内领军企业戮力携手,奋进共赢。

  一、精品展区,绚丽绽放

  原料药展区——70届,我们伴您强大

  70届历史积淀,凝聚着70届中国原料药人的梦想,与此同时,也伴随着API China展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磨砺与成长,以石药集团、华药集团、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山东新华、国药集团、齐鲁制药、东药集团、普洛股份、九州通、创诺医药集团、新和成、金耀集团、科伦药业、远大医药集团、浙江海正、广药集团、上药集团、同联药业、天方药业、帝斯曼、联邦制药、丽珠制药、龙翔药业、国邦药业等知名原料药、中间体、辅料、化工产品、天然提取物企业数十年如一日的鼎力支持,造就了API China行业旗舰展会的地位;中国原料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群星闪耀,美国,日本,瑞士,印度的相关优秀企业一同争辉,将70届展会的天空,装点的格外亮丽。

  2013年年初,国家12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医药行业兼并重组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至2015年,前100家企业的销售收入占全行业的50%以上,基本药物主要品种销量前20家企业所占市场份额达到80%,实现基本药物生产的规模化和集约化。鼓励研发和生产、原料药和制剂之间的上下游整合,完善产业链,鼓励同类产品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企业兼并其他企业,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产业集中度。在此指导意见下,是否能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对制药行业发展有带头作用的大型企业集团,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药品品牌,才是中国原料药企业发展之匙。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在享有“行业饕餮盛宴”之名的API China展会上,占到中国制药行业百强中97%的企业云集于此,面向整个产业,展现着各自风采。而“药用-0辅料专区”“天然提取物专区”“进出口专区”等展会精品分类展示区域,也为术业专攻的制药行业朋友们,提供量体裁衣的独有展览服务,同时演奏出似“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和谐乐章。

  医药包装材料展区----70届,我们华丽转身

  在过去的2012年,是医药包装材料行业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毒胶囊事件吸引了全社会的目光,医药包装材材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与考验。作为亚太地区医药包装展会的制高点、中国4000家制药企业采购安全、优质药品包装的首选平台,主办方国药励展将隆重推出PHARMPACK——这个全新的品牌作为展会的形象与名称,更加直观、深入的将医药包装材料展区打造成为知名医药包装品牌,提供千款安全、优质产品的观念植入人们心中。药用玻璃、塑料、铝箔铝塑、瓶盖瓶塞、胶囊、包装印刷等专区将如导航仪一般为所有观众提供针对性的优质医药包装材料供应商。黄山胶囊、广生胶囊、力凡胶囊、西安环球、湖北华强、宏辉胶丸、河北像一、宁波正力等国内知名品牌将继续为药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而肖特新康、希悦尔、雷诺丽特(奥星)、西氏医药、塞纳、万通、世德南化、丝艾标签、科佩、麦迪康等优质跨国企业,也将PHARMPACK医药包装材料展区作为其打开中国市场、迈入中国医药包装材料提供商行列的最佳渠道。在70届的盛典上,PHARMPACK医药包装材料展区将如一颗洗尽铅华的明珠,华丽的展现在全行业的面前。

  制药设备展区---- 70届,我们茁壮成长

  70届的展会历史中,制药设备展区的发展最为突出,由一开始几十个展位,几百平方米的展示面积,演变为如今400余个展位,超过1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从当初的简单原料药机械,到如今涵盖了药品研发、生产工艺流程所需的所有设备与仪器的专业展会,INTERPHEX China制药设备展区取得的成就令人侧目。新一轮的GMP改造如火如荼,INTERPHEX China制药设备展区指引最新政策走向、作为最新市场前景的风向标的作用尤为明显。“洁净设备专区”、“药品电子监管专区” “包装设备专区”均是展会精心为企业针对性采购所搭建的桥梁。越来越多技术创新型企业正是在INTERPHEX China制药设备展区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他们在这一轮的GMP升级改造中已经占到了先机,不少制药企业采购他们的设备顺利通过了认证,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在这里,赛德力、华大离心机、久鼎制冷、恒标斯瑞、德拉根、辽河药机等领军企业,将会为您展示出他们最新的产品与技术,深入的诠释“一站式”采购理念的精髓。

  二、邀请专业买家,润滑业内交流——70届,我们携手前行

  作为中国制药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旗舰展会,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展会每次都会吸引着数万名行业内优秀的采购及质量管理人员前来参观,其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得到了业内同仁们高度的认可。为了更好的将医药全产业上下游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加强贸易双方的交流沟通,主办方在此次展会上,采用多种手段,利用各种资源邀请行业精英买家光临展会现场:携手健康网,邀请强生、辉瑞、阿斯利康、拜耳、葛兰素史克、礼来等行业巨头在内的特邀买家团,与同期召开的中国最大的制剂行业博览盛会——全国药品交易会合作,吸引大型制剂企业负责采购和质量管控人员前来参观,利用武汉“九省通衢”的地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光谷”的科研水平,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医药全产业链的整合与交流起到润滑与促进的作用。

  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制药行业发展放慢。2012年下半年国内原料药出口转缓,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统计,其中24类化学原料药仅增长2.8%,原料药出口一直是中国制药行业出口增长的主体,现阶段显然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本届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展会,将继续为您搭建国际合作桥梁,继续为配合中国企业出口的需求服务。业已成为在印度制药行业享有盛名的品牌中印合作伙伴项目(SIPP)将邀请包括EASTERN CHEMICALS、INDSWIFT LABORATORIES、RUSKIN CHEMIE PHARMIE、SHAH TRADING等知名印度制药公司在此亮相。全球买家区(GBP)也将云集来自韩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企业,搭建覆盖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观众推广网络, 届时,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1馆原料药展厅后部的SIPP及GBP区,将为参展商提供与国际买家“零距离”的接触机会,开拓国际行业视野,提供高效率交流平台。

  三、登高以望远,纵谈全产业——70届,我们煮酒论道

  论政策以导引发展之路,观产业以开拓战略视野,琢研发以推动行业创新,谋市场以铸造知名品牌,享技术以共保药品安全,览产品以打造交流平台。走过70届的道路的API China Congress始终以与医药同仁们论道政策、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为己任,将异彩纷呈的会议论坛推向舞台中央。

  拥有着最悠久历史和最佳口碑的“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会”此次将一改以往开放式的办会模式,为了保证会议的权威性、达到更好的会议效果,主办方在此次将采用收费模式,将更加详实、宝贵的行业信息传递给与会听众。与此同时,主办方将携手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国际药用辅料协会中国分会等行业权威机构,推出数场专业会议:“2013年全国医药工业技术工作年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胶塞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输液药品采购与临床使用研讨会”,“第八届API China药用辅料论坛”等,将邀请数十名行业专家和学者,从政策、产业、技术等多角度解读相关法规、研讨行业热点、关注药品安全。

  近年来,中国原料药企业面对国际市场,倍受别国贸易壁垒的阻碍,层出不穷的各类反倾销案例无疑在为每一家医药出口型企业敲响警钟,如何更深层次的掌握国际法律法规,确保企业的利益?“2013 API-PHARMCHINA外贸论坛”、“第二届中巴医药产业合作论坛”将为您解析国际市场现状和政策,助力国内企业跨过准入门槛,开拓新兴市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制药企业的研发水平高低决定着是否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的环境下亮出自己的锋芒,“2013制药结晶工艺开发与新技术研讨会”正是基于这一目的,向与会听众介绍国际先进的制药结晶工艺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国内制药工业研发水准的进步。

  伴随着新版GMP的大力推行和药品电子监管系统的广泛应用,不进则退的政策局势迫使制药行业企业迅速而有效的进行工艺改造,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GMP与制药技术/设备论坛”和“2013年第八届全国药品电子监管工作研讨会” 将会邀请项目实施中的一线专家,从工作案例中与听众共同探讨问题,努力为医药企业排忧解困,为企业提供技术改造的最佳实施途径和方案

  百家争鸣,开放交流,API China CONGRESS不仅以其权威性享誉行业,也同样发挥着为展商搭建宣传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武汉展会上,江苏赛德力、大连业建、天津天祥等企业将会举办多场会议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欢迎业内朋友的到来。

  四、真诚服务,感恩回馈——70届,有你,有我

  70届的展会历史,也是一部国药励展主办的展会国际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历史。始终以追求卓越的服务和创新为最高目标的国药励展,无论在交通、餐饮、物流、服务等诸多领域上,令同行业难以望其项背。“中国好展会”的特色,体现在展会的各个方面:主办方在本届展会期间,设置了巴士往返展馆与市区,同时根据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布局特点,特地设置了穿梭各馆之间的电瓶车,为观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参观体验。展会同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采用参展商及预登录观众实名制,以便于与会者之间的交流;同时以展会为契机,为客户提供包括行业协会支持、API产品在线、媒体报道及广告、电子展会快讯、参观指南、专业观众邀请函、会刊、newsletter等“一站式”增值宣传服务,同时通过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Chemical Weekly等海内外知名专业媒体对大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与此同时,国药励展将用数字化、立体化的微博、微信交流平台及展会APP,加强与与会观众的线上互动,了解观众的参展体验,并且举行“随手拍,发微博、赢大奖”活动,回馈多年以来长期支持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的朋友们,也为繁忙的参展过程增加一丝乐趣。

  本次展会得到了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标签印刷分会、中国医药集团、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印度医药制造商协会(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Association, IDMA)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中国医药123网等媒体全力参与,与中国化工报、中国化工网、中国包装报、健康网等知名媒体大力合作。70届的路程,有你有我,国药励展人荣幸与您一起携手,将这段历程谱写的如此壮美。在2013年的春天,我们邀您来到武汉,关注药品安全,打造创新制药品牌,共同见证下一个中国医药的黄金十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