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能突破哪些极限

2013年04月26日19:35  新浪健康  微博
对比说明对比说明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目前最先进的手术治疗技术,与常规手术疗法相比,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优势明显,不仅创伤小、出血少,而且术后疼痛明显减轻、恢复时间短、并发症少,是手术治疗疾病的首选方法。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具有以下几个明显优势:

  第一、突破了微创的极限。它完全遵照医生的指示,在手术部位切开几个非常小的切口,动刀快而准,病人的痛苦明显减少、流血也减少,恢复时间缩短。

  第二、突破了人眼的极限。智能微创手术有可以进入人体内部的特殊镜头,从而产生三维立体图像,并可使手术视野放大20倍,保证了治疗的准确性。

  第三、突破了人手的极限。机械手臂自由活动度明显增加,大大提高了手术医师的操作能力,可以将控制柄的大幅度移动按照比例转换成患者体内的精细动作,在手伸不进的区域,机器手可以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完成转动、挪动、摆动、紧握等动作,且机械手上有稳定器,具有人手无法比拟的稳定性及精确度。

  第四、突破了人力的极限。采用达芬奇外科手术机器人治疗疾病因为都是自动化的,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操作人员,甚至完成一台高难度的外科手术只需要1名外科医生、1名麻醉师以及1到2名护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