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称女性将在40至50岁进入性欲巅峰期

2013年05月20日07:32  人民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关超】据日本Zakzak网站5月16日报道,日本近期一项医学调查显示,与男性在进入中年后性欲逐渐下降相反,女性将在40-50岁期间,出现性欲高涨期。

  日本一位46岁的家庭主妇在调查中表示,自己在35岁以后性欲明显增强,目前与丈夫每月一次的“夫妻生活”早已不能满足自己的欲望。为满足生理需要,她经常和年龄相仿的女性朋友们参加各种“交友”活动,并选择情投意合的年轻男子去酒店开房。她还透露,主妇们之间还会就这些问题展开交流,并相互介绍认识“优秀的男人”。

  针对进入中年以后,男性和女性在性欲方面出现的差异,《跟女医生学习,提高你的魅力》一书作者、医学专家山下真理子解释称:“性欲的强弱主要由荷尔蒙中睾酮素的分泌量决定,女性在进入35岁以后,雌性荷尔蒙会逐渐减少,但睾酮素的分泌量的减少速度则相对较慢,因而此年龄段女性和男性相比,性欲更加旺盛。同时,雌激素的减少会导致女性皮肤老化、变薄,身体随之变得更加敏感,‘夫妻生活’时的快感也会相对提高。”

  此外,山下真理子还指出,从生理学上看,40岁左右是女性受孕的最后时机,此时期女性生殖器分泌“爱液”的功能将达到高潮,这也是女性在40-50岁期间,性欲高涨的又一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