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决定健康 长相帅气的男性更少生病

2013年05月31日09: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5月28日消息,芬兰图尔库大学学者研究发现,外貌可影响人体健康状况。

  此前有报道称,外貌可影响人体免疫机能。研究发现,长相帅气的男性很少生病并且生病后可很快恢复。但这一结论只适用于男性,美丽的女性却没有这样的幸运。

  为此,图尔库大学科学家设计实验,验证女性外貌与人体免疫力间的关系。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为参与实验的女性志愿者注射B型乙肝疫苗,并测量其注射疫苗后体内抗体和皮质醇(应激激素)的含量。同时邀请18名大学生对志愿者的长相进行评价。结果发现,女性外貌与其免疫力间并无太大联系。

  科学家们解释说:“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女性的美貌并不能帮助她们抵御B型肝炎病毒,但女性外貌也确实与两种身体指数有关,皮质醇含量以及体内脂肪含量。”而皮质醇含量的高低会在一定条件下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由此,女性外貌同男性一样,会影响其身体健康状况。(实习编译:宋培花 审校:翟潞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