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举报医保骗保最高奖5000元

2013年07月18日07:4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朝阳区公布全市首个区域性医保监督举报电话64678220,供举报个人或医疗机构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查实最高奖励5000元。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尹四清介绍,市民可对朝阳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及其医务工作者、参保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举报应实名,录像、视频资料等均可作为证据,举报人个人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据了解,自去年建立全市首支医保监察大队以来,朝阳已立案251件医疗骗保案件。大部分案件发生在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和营利性定点医疗机构,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骗保行为较少。个人骗保主要是出借社保卡、跨院重复开药等。

  ■ 盘点

  朝阳区人力社保部门昨日公布了5种医保违法违规常见行为,供市民监督:

  1.伪造虚假医疗文书骗取医疗保险待遇

  2.将非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药品、诊疗项目替换成医保基金可支付的项目

  3.把收费票据借给非定点机构使用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

  4.冒用他人社保卡就医,骗取医疗保险待遇和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5.采取租、借社保卡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