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艾滋病疫苗或六年内面世

2013年07月24日09:50  新华网  

  今天上午,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目前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试验已经进入临床阶段,如果实验顺利,预计6年内有望投放市场使用。

  临床实验去年开始

  李宁表示,国产艾滋病疫苗的临床研制实验从去年开始,在经历了前期的动物实验之后,疫苗的疗效及抗毒性等方面的效果不错。

  进入临床实验后,随着实验的进一步深入,目前已经开始临床第二阶段的实验。主要进行的是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实验。

  李宁说:“国产艾滋病疫苗从去年八月进行临床实验,其中进入临床实验阶段的实验时间会比较长,往往一个小的阶段性实验就要90多周的观察。因此这一阶段更多的是需要等待。”他表示,如果顺利的话,试验阶段能够在6年左右的时间里完成,而预计十年之内可以最终投放市场。

  据了解,国产艾滋病疫苗是根据我国国情、病毒的特性等方面专门研制的。因此可以说是一种适用于中国人特点的艾滋病疫苗。

  全球还未有艾滋病疫苗研制成功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张彤表示,目前在医院进行临床实验的国产艾滋病疫苗实验项目一期从2007年11月份开始,至今已将近5年。临床志愿者共有150名,他们目前的实验效果都反应良好。

  据介绍,目前我国大部分的艾滋病治疗药物都已经纳入医保范畴,一些艾滋病病人由于接受的是国家指定治疗药物的治疗,甚至可以达到免费治疗。

  从国际上来看,艾滋病已经有成功治愈的案例出现。目前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速度相对其他国家来说较快,如果中国的艾滋病疫苗能够研制成功,将大大促进这一国际空白。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