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美容店产品汞超标17233倍

2013年08月0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涉事美容店已被查封,记者暗访其他连锁店未发现相关产品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实习生 罗文娴 一女子在某美容连锁店做了一年多美白护理,没想到,她本来白皙的脸蛋,反而变得黑沉沉的。阮小姐向万江工商部门举报了这家美容店,并拿着平时使用的三款美容产品去做检测,结果发现两个美白产品中,一个汞超标17233倍,一个超标5794倍。目前万江工商部门已经查封了涉事的美容店。

  做美白却变黑 美容店称在排毒

  阮小姐是湖北人,目前在东莞本土一家大型超市做销售员,一直对自己脸部皮肤的护理比较重视。2011年10月,她经朋友介绍,来到位于万江共联阳光街的乖乖女美容连锁店做美白护理。阮小姐说,之前她用美容店的护肤品没有任何问题。去年3月份,美容店换了个老板,之前所用的脸部美白护肤品也随着更换了。据阮小姐说,主要换了三种美容产品,分别是迪之琳美白素15天美白祛斑霜、恒佳果酸美白祛斑以及名为15天的晚霜。

  很快,阮小姐就发现自己的脸部皮肤越来越黑,双脸出现了黑斑,使用这三种美容产品半年之后,黑斑越来越多,后来找到美容店,说是正常的排毒效果。去年下半年,阮小姐脸上的黑斑依然存在,她再次找到美容店,“美容店还说是排毒现象。”到了今年7月,阮小姐的脸不但没有变回以前的模样,还更加黑沉。越发觉得不对劲的阮小姐,于7月7日向万江工商分局投诉了美容店。

  产品汞超标 患上“色素沉着”症

  万江工商分局很快就查证这家美容机构属无牌无证经营,当即查封了这家美容店。据阮小姐说,此前她曾找到几瓶正在使用的三种美容产品去做过检测,均发现了问题。

  她将这份检测报告提交给了万江工商分局,分局以美容产品的包装已开、检测不准为由未采纳。于是阮小姐向工商分局要到了迪之琳美白素15天美白祛斑霜等三种未开封的产品去检测。7月24日,东莞市质量技术检测中心给阮小姐出具了三种美容产品的检测报告。

  记者昨日看到了这三份报告。报告显示,除一款名为15天晚霜的检测报告各项指标合格外,迪之琳美白素15天美白祛斑霜、恒佳果酸美白祛斑的检测报告均显示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汞含量超标,其中前者的汞超标了5794倍,后者更是超17233倍。

  “24日拿到这检测结果时,把我彻底的震住了。”阮小姐说。7月中旬,阮小姐去过东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看病,医生鉴定其得的是“色素沉着”症,初步怀疑与阮小姐所用的化妆品汞含量超标有关。

  对此,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东莞一所民营医院皮肤科的医生说,引发“色素沉着”症的因素有很多,不光是使用了含有汞等药物会导致,非药物也能导致。

  昨日下午,阮小姐来到市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市消协秘书长邓国平表示,他们立即对阮小姐的事情进行调查,等了解情况后,还将传召经营者前来调查,最后将对双方进行民事调解。记者联系到乖乖女美容机构东莞总店,对方并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暗访]

  其他连锁店未发现使用相关产品

  位于万江共联的乖乖女美容店,现今因为存在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处于被查封状态。而别家乖乖女美容店,照常营业。据阮小姐说,其他乖乖女美容连锁店也曾使用这几款美容产品。记者就此展开了一番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南城富民步行街的乖乖女美容店,看到店内左侧墙上贴着乖乖女美容各分店的照片,右侧的化妆柜上的美容产品稀少,在记者暗访的20分钟内并无顾客的来访。据店长以及售货员的介绍,乖乖女有专业的美容师教店员如何保养,他们所有的店有统一的培训和同样的经营手法,店员保证店内产品没有任何汞铅的化学元素。

  记者问能否看一下有哪些产品时发现,店长以及店员在前台右侧拿取化妆品的化妆柜上窃窃私语,随即拿下了一款白色包装有韩文标识的玉玲秀产品向记者介绍。南城乖乖女分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走的是专业线,只做一个产品———韩国的玉玲秀。

  当记者提及在万江的分店有销售另一个牌子恒佳的时候,南城的店长、店员称乖乖女有33家的分店,他们不太清楚别的分店的情况。“每家分店使用的牌子不一样”。对方同时坚决表示自己的店没有销售及使用另外的品牌。另外,记者走访了南城富民步行街的其他美容店,并没有发现他们有使用恒佳和迪之琳牌子的化妆品。

  [厂方回应]

  “可能是美容店进了假货”

  记者根据阮小姐提供的恒佳果酸美白祛斑包装盒上的地址,联系到生产厂家江西恒佳化妆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回应称,“要查清他们进货的源头,有可能是美容店进了假货。现在有很多假货,特别是从湖南进货的。”而迪之琳的包装盒上显示是由广州丹奇日用化工厂出品。该公司的员工则称自己的公司没有代加工和生产过这个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