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2013年08月19日09:55  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孔令敏)8月17日,在中国卫生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说,我国应该树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要理念。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改善健康公平,不仅有赖于卫生部门的体制创新,更需要其他部门、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健康、促进健康。

  陈竺说,“健康梦”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影响居民健康的最重要因素是复杂的社会因素和社会政策,必须采取跨部门的健康合作机制加以改善,卫生部门在这方面应发挥引领作用,有所作为;各级政府应该像重视经济发展一样重视健康,逐步形成支持性的宏观政策环境;全社会也要承担和维护健康的相关责任。

  中国卫生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是第四届。本届论坛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承办。论坛的主体部分是8月16日举办的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8月17日论坛的主要内容是直面中非共同的卫生挑战,以分享经验、落实共识为目的,倡导“健康寓于万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全球卫生人才培养、适宜技术、慢病防控,关注中非及全球卫生合作,发现和培养青年卫生领袖。瑞士联邦委员兼内政部部长阿兰·贝尔赛特、捷克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马丁·赫尔查在论坛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卫生经验,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主持。

  同期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设有14个专业展区,精选200家企业展示其适宜技术,并举办学术、技术交流活动103场、376个专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