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洪水灾害 洪水过后需防范皮肤病

2013年08月20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9日专电(记者熊琳)“洪水灾害后,由于环境中各种细菌增多,皮肤类疾病频发需要引起注意。”哈尔滨医科大学皮肤科主任栗玉珍说。

  医生表示,洪灾后引发的皮肤病包括荨麻疹、湿疹、手足癣和细菌性皮肤病等。荨麻疹多由蚊虫叮咬引起,用一些外敷药物和抗敏口服药物可以缓解;浸渍皮炎多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所致。主要表现为浸泡部位浸渍、肿胀、发白、起皱、糜烂、脱屑和渗出,严重的可造成局部感染和溃疡。

  医生指出,洪水过后还会导致湿疹发生。湿疹是因皮肤长期处于潮湿污浊的环境中,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皮肤上可出现红斑、丘疹,瘙痒,严重的可在皮肤上出现水疱,甚至肿胀。处理不当的患者出现继发性细菌和真菌感染。

  医生建议,预防皮肤病的最好方式首先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使用比较清洁的水洗澡,尽量减少接触污水的频率,减少在水中浸泡的时间,尽量穿干燥、干净衣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