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健康论坛在昆明举行共同发出倡议

2013年08月22日14:52  新浪健康  微博

  8月30日,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大企业高峰会企业家健康论坛在昆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500强企业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高层、卫生计生委、中企联等相关部门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全国主流新闻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共襄盛举,见证了中国企业干部职工健康工作新的发展阶段的到来。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医学基金会主办,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承办。论坛的主题为:关注社会财富源泉、关爱企业人才健康、促进全员健康工作。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李明星代表论坛主办方表示,举办论坛的目的在于,凝聚社会各界智慧与力量,针对企业家、企业员工、企业社区亟待解决的重大健康问题,探讨健康管理和疾病管理解决方案,推进企业健康保障机制建立,帮助企业提高全员健康水平。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小红结合多年数据与研究成果,对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做出分析,在接下来的第一轮座谈中,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华侨城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针对目前企业在干部职工健康工作中的经验、现状、问题、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巴玛咨询集团董事长张浪主持座谈。

  中央保健委员会原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顾英奇就加强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医疗保健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做了专席演讲,并引出了以探讨企业健康促进工作的解决方案为主题的第二轮座谈,本轮座谈由北京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卫生局原党委书记、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史炳忠主持,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主编、高级记者,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剑峰、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和控制专业委员会健康与生产力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平、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信息学组首席全科医学专家、中信集团健康产业投资总监李小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压力与危机干预中心主任西英俊、山东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院长、济宁医学院血液稀释研究所所长王保平等。

  为了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及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特殊一线岗位人才医疗保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本次论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共同发出了制定《2013-2020中国企业健康促进规划》的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机制,指导并推进企业开展健康促进工作,为全面提升全国企业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秘书长、中国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敬宣读了倡议书,全体与会代表在倡议书长卷上签字。企业健康促进工作将在《规划》的制定与推进下,获得具体的路线图与时间表,迎来快速发展的新的春天,这将成为本次论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成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