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父母离婚易致孩子心脏病

2013年08月28日14:10  扬子晚报  

  父母离异只会带给孩子精神层面的伤害吗?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近期报道,最新的研究表明,离异家庭的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容易患上某些疾病。

  这份刊登在《神经心理内分泌学》上的研究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收集了英国7462名44岁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信息,并调查了这些人的家庭离异状况。研究人员通过测定志愿者血液中的生物指标发现,16岁前就经历父母离异的孩子,44岁时其体内的C反应蛋白水平比常人高出16%。C反应蛋白含量过高,可能预示患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也较高。

  伦敦大学学院的瑞贝卡·蕾茜博士称,真正影响孩子健康的因素可能是,离婚导致孩子的很多需求,如教育需求、经济需求等都得不到满足,而并非离婚本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