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臭虫危害有所抬头 目前已确认危害报告34起

2013年09月05日16:56  新浪健康  微博

  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警惕臭虫危害死灰复燃。市疾控表示自8月7日启动监测报告制度并发出预警后的近20天内,市民咨询臭虫危害情况明显增加。公共卫生热线、北京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及各级疾控中心共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300余人次,确认的臭虫危害报告有34起,近70%的危害出现在为人群居住密度大和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场所,如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体宿舍、群租房等。

  为了防止臭虫危害,北京市疾控已培训了10支专业技术服务队伍,可提供上门有偿服务。同时,还印制20万份臭虫防治知识宣传单,将于近期向市民发放,并通过公共卫生热线12320向市民提供有关臭虫防治知识、购药和现场控制咨询服务。

  市疾控还表示,目前北京市的臭虫以散发为主,还没有构成区域性公共卫生问题,家庭及局部区域药物消杀效果较好,市疾控将持续监测臭虫危害情况,如果发现局部区域臭虫侵害扩大、臭虫密度上升,北京市将适时采取局部或全市统一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薛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