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粉末造出10余种假药

2013年09月18日14: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凭借对中药的简单了解,咸阳男子董某和妻子开始在武功县租用民房大肆生产假药,通过在西安的同伙销往全国31个省市区。短短3年销售假药37.67万盒,非法获利70余万元。目前,董某等5人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天津现假药 西安查到窝点

  天津一市民购买壮阳药时,发现买的是假药立即进行举报。经过多方调查,警方发现销售窝点很可能在西安。今年3月,公安雁塔分局接到公安部批转的线索后,立即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谢某的真实信息和其在西安的住址。4月27日,销售假药的嫌疑人谢某和许某在西安被抓获。经讯问,警方了解到,谢某和许某销售的假药全部来自上线董某和妻子王某。董某夫妇生产假药的窝点就在武功。很快,民警连夜赶往武功,将生产、销售假药的董某和妻子王某抓获。

  在讯问过程中,嫌疑人董某夫妇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加工或存储假药的窝点。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走访,于5月2日抓获董某下线崔某,并成功在武功县小村镇发现用于生产、存贮假药的两个窝点。

  近3年获利70万元

  经查,自2007年以来,该团伙开始非法加工、包装、储存、销售补肾壮阳类药品与保健品,并在外包装上印制未经药监、商标注册部门审批的药名和虚假批准文号,涉及的假药及假保健品有“虫草御肾丸”、“龙喜丹”、“虫草牦鞭丸”等10余种,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认定均系假药。

  警方根据缴获的账目等资料,发现了该团伙近3年来先后通过互联网等渠道销售假药37.67万盒,销售范围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非法所得70余万元。嫌疑人谢某名下的现代雅尊轿车、王某名下的帕萨特轿车均系用销售假药的非法所得购买。

  据嫌疑人董某交代,他曾学过一段时间的中医,掌握一点中药常识。数年前,开始自己设计假冒药品包装和药品,冒用吉林、辽宁、青海等地的正规药厂名或已停用的药厂名大肆造假药。为了降低成本,10余种药品全部用一种成分,原料是一种掺杂着价格低廉中药成分的粉末。  目前,该团伙嫌疑人董某、王某、崔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嫌疑人谢某、许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移送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