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举措规范食品药品市场 查处案件905起

2013年10月19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0月19日电(蔡洁)湖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透露,今年5月至9月,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 (非法生产、经营、添加、宣传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8000多人次,检查企业14000多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05起,查扣违法保健食品20余万盒(瓶),总涉案货值近3亿元。

  据了解,该局通过专项行动,发现非法生产企业5家、无证经营企业220余家、经营不合格产品的企业270余家。联合公安机关,端掉“四非”窝点50个,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49件,抓捕犯罪嫌疑人52人,总涉案货值近3亿元。

  其中娄底、邵阳、株洲和长沙县查处多起案值均在一千万元以上的案件。如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办的“6.20”非法生产保健食品案,现场查获非法生产的假冒保健食品58种,涉及广西、广东、浙江、黑龙江、四川、新疆等23省市区,总涉案货值近2.34亿元,涉案人员逾100人。7月6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在邵东打掉非法经营假冒保健食品“黑窝点”,端掉黑仓库和销售点5处,查获假冒产品104种,涉及假冒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多个领域,现场查获性保健类壮阳产品13万余粒,案值超过1000万元;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此外,自8月以来,在湖南范围内展开的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稽查办案工作也成效明显。截至10月中旬,湖南共查处各类药品违法案件656起,移送重大涉刑案件22起,抓捕犯罪嫌疑人78人,稽查办案数量有所增多,大要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