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持刀行凶被俩护士抱住夺刀

2013年11月02日11: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汉中讯 (记者曾春)10月31日凌晨近1时,两名女护士正在病房照顾病人,听见有人喊“救命”,急忙跑出去,原来有人拿刀伤病患,两名护士连抓带抱夺男子手中的刀,看男子挣脱,两护士又和他人一起,将其摁倒在地。

  赔偿谈不拢 他拿刀威胁

  事情要从8月30日晚说起。当晚姚某驾车撞伤了小徐,致其右腿骨折。小徐被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治疗。随后两个月,姚某也隔三差五就到医院和小徐聊天。

  “没有想到他会那样。”昨日下午,在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小徐头上、胳膊上缠满纱布。他说,被撞后赔偿问题和姚某一直没谈拢。10月30日晚,姚某喝了酒,坐在他床边,叫他出去商量怎么赔偿。他拒绝了几次,姚某突然说要拿刀砍他,他还是没出去。随即,姚某从衣服里抽出来一把菜刀,朝他砍去……

  小徐急忙喊救命。

  两护士夺刀、追赶、摁倒他

  医院的监控记录下惊险一幕。监控显示:10月31日凌晨零时52分,姚某突然掏出一把菜刀,朝小徐砍去。很快,冲来两名女护士,跑到姚某跟前,去抓他持刀的右手,姚某右手被扯住,又把刀换到左手行凶。两护士合力从后面死死抱住男子的腰,拼命往后拽。其他患者家属赶来,将刀夺下……

  骨一科护士长马秀琴说,两名护士和其他人将行凶者控制后,他突然挣脱朝楼梯口逃跑。两名护士又和一男家属追过去,在楼梯口,家属拿板凳将行凶者砸倒,三人将行凶者紧紧摁在地上。民警赶到将其带走。

  “她平常胆子不大”

  “两个女娃很勇敢。”患者刘先生说,他就在几米远的病床上,想帮忙但行动不便,“两个护士很勇敢,死死抱住那男的,一个还受伤了。”“我比她俩大一点,却没她俩那么勇敢。”目击者陶女士说,当时她被吓蒙了,“两个护士个子不高,真的很勇敢!”

  “两个护士都是‘90后’。”马秀琴介绍,一名姓刘的护士今年22岁,在科里工作两年了,待人温和;另一个是实习生姓邓,今年20岁,是刘护士的徒弟,认真负责。

  “小刘平常胆子不大。”马秀琴介绍,在关键时刻她冲上去保护患者,真的很勇敢。两名护士在家休假,小刘手上有擦伤,小邓没有受伤。小徐12处肌腱断裂,颅骨骨折。经及时手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姚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