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纳入乙类传染病

2013年11月12日11:30  南方日报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法定传染病病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部分法定传染病病种进行了调整,其中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法定乙类传染病,并解除了对其采取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调整后,医疗机构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人,病例报告时限从原来的2小时调整为24小时,不再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防控措施,而是根据病情采取必要的治疗和控制传播措施。    此外,甲型H1N1流感从乙类调整为丙类,并纳入现有流行性感冒进行管理。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39种法定传染病,其中甲类2种、乙类26种、丙类11种。它们是根据传染病对人体健康和社会危害程度及采取的控制措施而定的,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

  专家表示,针对不同类别的传染病采取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在发现甲类传染病后,医务人员要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并及时对病人、病原携带者予以隔离治疗;对于乙类和丙类传染病则要求诊断后24小时内进行报告,并依病情采取必要的治疗和控制传播措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