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PM2.5年均浓度下降1/3

2013年11月15日07:56  新京报  

  北京将与河北廊坊建立联控机制,同步实施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同时,到2017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将在目前每立方米90微克的基础上,下降到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了部分地方的环境保护情况,并与市环保局就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了座谈。

  廊坊与北京探讨大气治理

  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介绍,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有了新的进展。此前河北省廊坊市环保部门来到北京市环保局,探讨大气治理方法。廊坊虽然市区面积只有50平方公里,但是廊坊地区面积有6000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平原地区的面积。且廊坊市离北京最近,与北京通州、大兴等区县接壤。廊坊也还有很多工业,钢铁年产量大约1000万吨,相当于一个首钢,所以减排压力很大。目前已经达成共识,廊坊将和北京同步实施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1月份连续雾霾拉高PM2.5值

  去年国家颁布了空气质量新标准,PM2.5年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5微克以下才算二级良好水平。北京35个PM2.5监测站今年开始测量其浓度以来,目前年均值每立方米达90微克。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1月份的连续雾霾,使污染物的浓度平均值得以提高,但这并不能代表一个时期的正常水平。

  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说,PM2.5浓度年均值低至每立方米30微克时,污染物的组成和比例都会发生变化,其精细化治理需要深入研究。

  据介绍,到2017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将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