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200多万青少年携艾滋病毒

2013年11月28日15: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发布公报称,全球有200多万年龄在10岁和19岁之间的青少年携带艾滋病毒,且许多人并没有得到使其保持良好健康并且预防传播所需的关爱和支持。此外,另有数百万青少年面临着感染危险。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表示,由于缺乏有效的、可接受的支持服务,使青少年群体报告发生的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数上升了50%。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在2005年至2012年之间,普通人群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数下降了30%。为此,世卫组织发布建议,旨在加强为这个常被忽视的群体提供相关服务和支持。这份指南指出,许多年轻人并不知晓其艾滋病毒状况,建议各国政府审视相关法律,使其更加有利于青少年在不必获得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接受艾滋病毒检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