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份100市将试点医保跨省结算

2014年01月27日15:02  扬子晚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2部委明确,先期在15个省份100个地市开展跨省医保费用即时结算试点,服务城乡居民超3亿人。这一目标令人振奋,它意味着医保“全国有序漫游”将迈出实质性步伐;然而要顺利抵达目标,其间仍有重重关卡。  

  目前异地就医人群主要有3种:一是退休后投奔子女的,二是在外地出差、务工的,三是因病情需要转院的。

  究竟哪些地区能先期享受跨省即时报销的实惠?试点应如何选择?对此,人社部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选择条件比较成熟的省份做试点,优先选择省内有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且有跨地报销需求的地方作为试点。他还透露,近期人社部将与相关部委下发文件,组织开展试点申报工作。 

  根据人社部数据,目前城镇基本医保已建成省内异地即时结算系统并全面应用的,有福建、云南、海南、浙江、新疆、山东、吉林、湖北、湖南、江苏等省份。还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青海等地,通过集中式业务系统实现持社保卡即时结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