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医所与仁和集团携手合作开启产研结合新模式

2014年04月30日09:3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是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机构成果转化能力的最佳途径。4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以下称运医所)与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李国平等相关领导及仁和集团董事长杨文龙、北京一世康运动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健康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宣布将在运动营养研究、运动营养身体机能测评及相关产品开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军体育健康产业,将运医所的研究和服务内容从专业领域拓展到全民科学健身范围,共同探索国民健康及运动营养产业化的发展道路。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李国平认为,运医所与仁和集团共同开发全民健康及运动营养市场,可以将运医所的科研成果从专业引向普及,让更多普通人也能享受到运动营养科技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将运医所的科研成果深度产业化,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新模式,为促进全民科学健身和增强国民身体素质,提供运动营养专业化指导和高科技产品服务,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仁和集团董事长杨文龙表示,作为一家以中药为核心、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医药企业集团。仁和积极推动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并不断加大在科研方面的投入,重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换。凭借多年来在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公司运营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经过与运医所反复磋商,决定共建经济实体。将国内顶级运动营养研究机构的科研力量和一流企业的市场化能力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运医所与仁和集团目前已有多个在研项目合作,包括国家级项目“高准确度运动能量消耗模型的构建及样机研制”、“基于物联网的实时智能运动及营养健康促进系统的建设与应用”等等。要进一步推进这些集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传授、数据科学分析与评估、良好生活方式建立及健康管理等的良好应用平台,既需要科研经费的支持,更需要一个产业化平台。而运医所与仁和集团的战略合作,从短期来看解决了在研项目的经费支持问题,长期看可以推进这些项目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让科研成果转变成市场化、规模化的运动营养健康产品。

  有行业人士指出,双方在各自学科和产业领域各具优势,通过本次战略性合作,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协同效应。运医所可以借助仁和集团的资金、管理优势和市场、品牌的影响力,将科研成果更快产业化并推向市场,造福于更广泛的人群,为增强全民体质作出贡献。仁和集团也可以利用运医所强大的科研力量,迅速布局全民健康领域,占据从产品研发到市场推广的制高点。作为全民体育健康产业领域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尝试,我们希望双方产研结合,以研促产,以产助研,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