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在北京举行

2014年05月19日13:4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17日,第25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北京小学举行,今年的的主题是“树立食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四家共同主办,由北京小学协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卫生部原副部长彭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教育部体卫艺教司巡视员廖文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陈庆立,国家卫计委监督局副局长段冬梅,中国营养学会副会长翟凤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会人员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疾控和卫生监督机构代表,各省、市、县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代表,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代表以及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健康报、新浪网、中国食品报、中国教育报和中国学生健康报五家媒体,北京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共计300余人。

  本次活动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致开幕词。活动议程主要有2014年“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简称蓝皮书)发布,颁发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证书及铜牌,知识竞赛与专家咨询,“雏鹰建言行动”学生建言,与体育明星互动。

  今年的蓝皮书主题是“倡导学生食育 圆梦中国少年”,主要介绍在我国开展食育的意义与现实情况,以及世界其他国家食育情况。

  学校是儿童青少年最重要的生活和活动场所,营造学校的健康环境是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们有二十四所学校通过严格的专业审核,获得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命名的“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称号。

  今天的现场,我们邀请了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处长穆源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建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解放军306医院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主任牛忠英,中日友好医院眼科主任施爱群共五位专家,参加今天的知识竞赛与专家咨询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家长们也抓住机会向专家咨询关系孩子营养与健康诸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雏鹰建言行动”是北京市教委推进的培养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科学表达主张的活动,四位北京小学学生的建言,展示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获得的灵感与创新。

  乒乓球明星、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陈玘的到来,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初生牛犊不怕虎,爱好乒乓球的同学纷纷要求上场,与心中的偶像过招。

  最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提出,学生的健康直接关系国家的未来,而健康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范畴,包括营养、食品安全、体质、口腔、眼睛等多个方面。希望今天的5.20学生营养日活动可以起到一个推动和促进的作用,使大家对食育、对健康都有一个新的认识,并积极思考如何将食育纳入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如何从各个方面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这也是“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最想达到的目的和效果。

  上午十一点半,2014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