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患者持刀捅护士因用力过大致13cm刀折断体内

2014年05月26日09:1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5月24日清晨6时53分,安庆市立医院妇科,一名即将出院的患者持刀捅伤一当班护士。因用力过猛,致使一截长13cm的刀刃残留伤者体内。事因或由于双方沟通不畅。

  新京报记者获悉,持刀伤人的患者名为陈玉玲,年42岁,怀宁县高河镇人。被捅伤的护士为该院妇科当班护士许某,女,今年35岁。

  据该院一名医生介绍,5月19日,患者陈玉玲在该院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术后入住妇科病房。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拟于24日出院。

  “她认为医护对她不够关心,对临床用药(缩宫素)的解释不满。”这名医生称,陈玉玲原本声称要捅床位医生。但当日早上6时许,她来到病区护士站前,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弹簧刀,刺中一名当班护士许某左腹部。

  就在陈玉玲准备进一步行凶时,被其丈夫拦了下来,拉回至病房。在场医护人员报警后,将许某送进了手术室。检查发现,或因用力过猛,刀刃和刀柄分离,一截13厘米长的刀刃,断裂后残留伤者盆腔。

  手术后,刀刃被取出,内外伤口被缝合,伤者许某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新京报记者今日中午11时许致电该院院办,一值班人员称,许某尚在ICU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今日中午11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获悉,持刀捅人者陈玉玲已被该局下辖的天后宫派出所控制。至于陈玉玲为何要持刀行凶,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事发当天,安庆市立医院向该院医护人员发出了一份名为《5.24伤护事件通报》的通报,“请大家安心工作,维护正常就医秩序,并做好自身防护,相信政府、法律会严惩凶手,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