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家庭健康管理才是科学的

2014年05月28日10:2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心系女性”活动情系国际家庭日:“家庭健康管理我做主”知识课堂深入开展

  “什么样的家庭健康管理才是科学的?”“什么样的食物最有营养?”“我们应该如何补充微量元素?”……

  随着2014年国际家庭日中国纪念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为了向广大女性及家庭倡导“提前一步做管理”的家庭健康理念,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家庭健康管理我做主”知识课堂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开课。作为主讲专家的原空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东莉一连抛出几个问题,近200位现场听课的职场白领以及相关领导认真思考,积极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刘东莉认为,健康管理包括三个方面:能量管理、餐次管理和营养管理。其中,营养管理范围较广,主要是要保证家庭成员对钙、铁、硒、VA、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等易缺乏的营养素的摄入。具体来说,除了要注意食材挑选、烹饪方式、中医保健、运动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还要注意身体对微量元素的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在体内含量虽然微乎其微,但却能起到重要的生理作用。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共8种,包括碘、锌、硒、铜、钼、铬、钴、铁。其中硒与40多种常见疾病有直接和间接关系,有“生命火种”、“抗癌之王”等美誉。人们平常可通过食用一些青鱼,蛋类,芝麻,大蒜,聚硒康珍硒茶、珍硒米、珍硒山珍等进行有益补充,科学研究证实,正常人每日需补充膳食硒50—250毫克。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21个国际家庭日,中国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健康,家家幸福”。因为再幸福的家庭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作保证,注定会陷入不幸,至少在精神方面是不幸福的,所以,幸福的家庭肯定首先是健康的。而据中国首部保健用品蓝皮书《中国保健品产业发展报告》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亚健康状态者所占总人口比例高达77%,其中女性的比例要更高。鉴于此,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心系女性——家庭健康管理我做主”系列宣教活动在今年正式启动。在爱心企业聚硒康的支持下,活动将通过制作知识展板、组织知识课堂、开展电视台和电台访谈、在重点报刊开设健康专栏等形式,普及家庭营养和保健知识,号召广大主妇主动学习,积极行动,对家人健康进行全面管理。

  据悉,“家庭健康管理我做主”知识课堂自3月份在北京首次开课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7场,受到了广大女性及家庭的普遍欢迎。接下来,国际家庭日之后,还将有3场课堂相继开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