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毒办副主任:合成毒品对中枢神经的损伤不可逆

2014年08月19日10:5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市禁毒办副主任、北京市禁毒总队政委金志海,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综合信息部负责人周乔做客人民网,向网友介绍首都禁毒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金志海指出,当前北京的毒情形势平稳可控,但滥用毒品的种类出现了“一降一升”的局面,就是吸食海洛因在下降,吸食像冰毒这样的合成毒品在上升。金志海介绍,合成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物,其对人的危害很大,但这种危害看不见,主要是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吸食之后使人产生兴奋,产生幻觉,这种对中枢神经的损伤还是不可逆的。

  金志海说,近十年来在我国出现了合成毒品的滥用,并且多发展在一些娱乐场所,也被称为新型毒品,或者叫“俱乐部毒品”,比如说冰毒、摇头丸和K粉。这些年来我国滥用合成毒品的人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对合成毒品危害的认识上有一定的盲区和偏见,认为有一些合成毒品不会上瘾;女孩子为了美,认为吸食合成毒品可以减肥;还有人工作压力大,认为吸食毒品可以抗疲劳,令人有精神。在谈到青少年应该从哪些方面抵御合成毒品的危害时,金志海认为,首先是要了解合成毒品的真相,减少好奇心,也就是要认识到吸食合成毒品也会很容易上瘾,最终导致精神分裂症这样的精神疾病,因此要坚决杜绝接触毒品。其次,要拒绝同伴的一些吸毒的要求,因为青年人在成长过程当中,这种辨别是非的能力比较弱,但对新事物比较好奇,有97%以上的人都是通过同伴染上毒瘾。(实习生 曹少年)

文章关键词: 毒瘾毒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