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执业从贴心医生开始

2014年09月02日16:45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贴心医生-----自由执业,从这里开始

  医改的确千头万绪,但仍可归结在如何破解“以药补医”、如何创新体制机制、如何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等三大问题之中。其间,很重要的是医疗供给资源中的医生资源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功效。

  早在2009年9月,原国家卫生部就下发了《关于医师多点执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医生多点执业。尽管目前实际推行中存在很多问题,但自由执业,已经成为了业内人员的共识。体制内的很多医生,也在用实际行动挣脱现有体制的束缚,践行着自由执业之路。

  《南方周末》2013年6月报道称,仅2011年,上海某公立三甲医院就有20名医生辞职,北京协和医院内科曾一年内有10名医生辞职。而外部,由互联网正在重构新的新医患关系,对医生的评价权又开始回到患者手中。以张强、于莺等为代表的自由创业的医生们也开始通过互联网渠道迅速搭建起个人品牌、扩散影响力。

  自由执业,对医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生需要拥有良好的医疗技术,能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还需要与患者有良好的沟通,保证患者的忠诚度,需要建立并不断打造个人品牌。视自由执业为事业的Dr. Smile----张强医生认为:患者忠诚度和医生个人的品牌形象是医疗服务的根本。

  如何与患者保持良好沟通、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不断提升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已经成为医生们的共同需求。为了满足这些需求,中康尚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发出了一款移动产品------贴心医生。该移动应用主要是基于医患线下已经建立的强关系、以熟识信任为基础的健康服务管理软件,该软件由手机客户端APP和大数据管理服务系统所组成的,产品定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医生的随诊工具,是为医生群体提供即时通讯、患者管理、辅助医疗、电子病历、云盘等功能的系统产品。 

  “贴心医生”对传统医疗服务进行了技术、模式和应用上的创新,在为医生自由执业提供帮助方面,主要体现了以下几点:

  第一,及时通讯(IM)功能,保护医生个人隐私、不暴露手机号的同时,确保医生和自己的患者可以随时随地的沟通。对于患者提出的问题,医生可以及时响应,对于医生的提醒关注,患者也可以及时获取。简单的、常规的沟通,可以通过该软件完成,无需去医院排队、挂号。在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医疗服务的同时,也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

  第二,病历夹功能,医生都可以记录、管理、查阅患者的病历 ,形成日积月累的宝贵数据积累,为日后数据查询及分析提供基础和条件 ,而且,也方便了同患者进行沟通、与同行进行交流,带有病历资料使沟通交流变得更加具体、高效。

  第三,云盘功能,可进行资料查询、下载、共享,还方便医生将自己发现的资料保存在该软件中,形成一个随身资料库,成为医生学习的好帮手,帮助医生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在走向自由执业的道路上,“贴心医生”为广大医生保驾护航,一起前行!

文章关键词: 贴心医生医疗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