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日新增881例登革热病例 累计死亡3例

2014年09月25日09:2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4日晚,省卫计委通报登革热最新疫情,23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881例,截至2014年9月24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17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病例7497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263.09%。

  其中本地病例7465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32例。病例分布在广州6361例、佛山789例、中山141例、江门92例、珠海63例、东莞15例、深圳10例、清远8例、阳江4例、肇庆3例、汕头2例、茂名2例、揭阳2例、汕尾2例,湛江、惠州、河源各1例。

  另悉,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例,其中广州2例,佛山1例。

  登革热简介: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是东南亚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关键词: 登革热广东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