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内地桶装水抽检不合格率超两成

2014年09月30日09:0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瓶(桶)装饮用水抽检不合格率为23.83%。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1863批次,样品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1197家生产企业,抽检项目包括菌落总数、致病菌、铅、镉、亚硝酸盐、溴酸盐等36项;共检出不合格样品444批次,抽检不合格率23.83%,涉及22项不合格项目,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酵母菌、霉菌等微生物指标和溴酸盐超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样品大多是大桶水。

  大桶水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存在管理不严、包装容器和设备设施等清洗消毒不符合规定;部分经营企业未按照相关要求存放大桶水,存在产品露天堆放或日光下曝晒等问题;有的大桶水包装盖密封不严等。

文章关键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桶装水不合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