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医院一名埃博拉患者不治身亡

2014年10月15日07:5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非洲埃博拉疫情严峻 图为亲属哭别埃博拉死者 非洲埃博拉疫情严峻 图为亲属哭别埃博拉死者

  据新华社电 德国莱比锡圣乔治医院14日证实,该院收治的一名埃博拉患者13日夜间死亡。

  这名56岁的患者是苏丹一名医生。他在利比里亚为联合国工作时,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9日乘医疗专机抵达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接受治疗。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他抵达莱比锡时已经病危。

  圣乔治医院发言人马丁·施马尔茨表示,由于安全措施严密,医院其他人员没有感染风险。

  死者为德国收治的第三名埃博拉患者。第一名患者是来自塞内加尔的流行病学家,在塞拉利昂为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时受到感染,随后于8月底被送往汉堡治疗,目前他已痊愈出院并回国。另一名患者来自乌干达,为意大利一个急救组织在西非工作时受到感染,该患者仍在法兰克福接受治疗。

  >>相关

  美第二例患者为亚裔

  据新华社电美国本土第二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13日被证实是26岁的亚裔女护士尼娜·范。

  尼娜·范的家人证实,她就是被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病逝)感染的那位医护人员。

  美国媒体报道,尼娜·范2010年毕业于得克萨斯州基督教大学护士学院,今年8月刚刚获得危重病急救护理证书。尼娜·范10日出现低烧,随即被隔离检查,12日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病情稳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召开记者会,要求美国所有医院把刚刚去过西非、有发热和其他症状的病人当成埃博拉患者对待。

文章关键词: 德国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