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尔奇“骨动中国”活动在京盛大举行

2014年10月20日09:4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骨测 现场骨测

  2014年10月18日,在第18个“国际骨质疏松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健康促进会主办,辉瑞健康药物部旗下全球钙制剂领导品牌钙尔奇特别支持的“骨动中国——关爱骨健康中国行”在京城北海公园盛大举行。此外,10月19日在北京、成都、杭州、济南和广州持续举办“五城联动骨测义诊活动”,标志着2014年“骨动中国”完美收官。

  今年是钙尔奇连续第3年举办“骨动中国”活动,秉承着关爱骨质疏松患者、倡导健康生活的公益理念,钙尔奇将全国巡回公益骨测深入到了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为总计近30万中国消费者创造了便捷的骨测平台,也给所有参与骨测的市民提供了专业的骨质疏松防治建议。

  近六成测试者骨健康拉响警报,国人急需“加骨劲”

  每一年的钙尔奇“骨动中国——关爱骨健康中国行”,都会迎来全国各地消费者的热情参与,但是与消费者积极的骨测热情成反比的,却是国人的骨密度指数。总结这两年的骨测结果时我们发现,在所有测试者中,居然有近六成[1]的人群骨健康堪忧,急需“加骨劲”!

  骨质疏松症会使老年人的骨质变薄,骨小梁减少,日常生活中,一个寻常的举动就有可能让病人出现严重的疼痛甚至发生骨折。据世界国际骨质疏松委员会在今年发布的2013年亚洲地区骨骼状况报告中可以发现[2]:2013年,中国50岁以上人群占中国总人数的26%,而这个年龄段正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期,这也是为什么国人骨状况“每况愈下”的重要原因!

  骨质疏松可防难治,把握35岁补钙黄金期

  2014年“骨动中国”数据显示,35至45岁的中青年群体骨状况同样不容乐观!在35-45岁测试者中,竟有39%[3]的人群面临骨量流失甚至骨质疏松的窘境,换言之,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人骨骼健康亮红灯!专家解释,中青年群体的骨状态之所以令人堪忧,与他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抽烟酗酒、饮食重口味、喜饮咖啡、碳酸饮料等关系紧密。

  一直被视为“老年人专利”的骨骼健康隐患,如今正不断“突破”年龄限制,悄然侵袭着年轻一族,而人们之所以会在不知不觉间患上骨质疏松,很大程度上源于民众防范意识薄弱。研究表明,在35岁前后,人体骨量在达到峰值后开始走下坡路[4],体内钙质“支出”大于“收入”,随着年龄的增长,钙质流失会进一步加速,如果不注意及早为自己的健康“加骨劲”,将会随时引发骨质疏松、骨折等一系列骨骼健康问题。

  警惕!骨质疏松更“爱”重口味和高血压

  如果你以为高血压和肥胖患者只需要关注心血管疾病和内脏压力,那就大错特错了!通过今年骨测数据发现,高血压人群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比例比整体人群要高。专家解释,因为高血压患者排出的尿液中含钙量比常人要高[5],换言之他们每天排出的钙量也更多,所以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定期骨测非常必要,这样才能时时把控自己的骨密度“走向”,及时发现并解决自身骨骼问题,为健康“加骨劲”。

  此外,“骨动中国”还有一个重要发现,现在有不少现代人都爱上了重口味饮食,大多骨质疏松患者都有吃得咸的通病,而盐分中的钠是导致人体骨质流失的杀手,人体每天通过肾脏排钠,所以说人体摄入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6],进而影响骨骼健康所必需的钙质。

  定期筛查、足量补钙,为健康“加骨劲”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有效地为自己“加骨劲”、保持骨健康呢?

  第一,足量补钙。调查显示,中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钙摄入量只有400毫克左右,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钙参考摄入量为800毫克到1000毫克,国人每日钙缺口最高达600毫克,所以35岁以后,每天应补足这缺失的600毫克钙。[7]除此之外,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也非常关键,维生素D就好比是一个催化剂,帮助钙质吸收,所以专家建议,内含600毫克高浓度钙和维生素D的钙尔奇就是不错的钙补充剂选择。

  第二,定期骨测。骨质疏松症在早期一般没有症状,所以定期的骨密度检查非常必要。骨测所得出骨密度指数被称为T值,T值大于等于-1表示骨密度正常;T值在-1和-2.5之间表示低于正常范围,属于骨量流失阶段;而T值低于-2.5表示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因此,及早筛查、及早防治,将有效抵御骨质疏松的侵袭。

  第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每天抽出30分钟享受阳光、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如每天坚持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楼,哪怕是一套简单的健骨操,也有助于骨骼强健。

  预防骨质疏松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持之以恒,防范于未然!未来,钙尔奇将继续携手专业的骨测团队和业内的专家学者,为更多省市带去骨骼健康的问候,让更多人摆脱骨质疏松烦恼,用实际行动为大众“加骨劲”!

  关于辉瑞健康药物部与钙尔奇品牌

  辉瑞健康药物部成立于1991年,前身是惠氏健康药物部,在上海、北京、南京、深圳、重庆等地均设立分支机构,全国共有19个办事处,拥有1000多名员工。目前,辉瑞健康药物部旗下有三大品牌,分别是钙尔奇、善存、惠菲宁。其中钙尔奇作为全球第一大钙制剂品牌,始终关爱中国人的骨骼健康,帮助防治骨质疏松症,自进入中国以来发展迅猛,已经遍及全国130多个城市,并有不同的产品线针对不同年龄人士的各类补钙需求。迄今,在中国市场上,钙尔奇已经成为医院和零售两个渠道的钙制剂领军品牌。

文章关键词: 钙尔奇骨骼骨质疏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