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发就能看出疾病

2014年10月22日07:38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头皮屑、脱发、少白头等头发问题都会透露你的健康状况。美国数位皮肤科专家表示,一方面,影响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药物会影响头发。另一方面,小心护理头发和头皮非常关键。日前,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刊出了有关“头发与健康”的一些常识。

  *突然大量掉头发可能是健康问题的征兆。做手术、生孩子、某些药物、速效减肥、压力过大,以及甲状腺问题都会导致头发进入“休眠状态”,大约两个月之后,头发会大量脱落。这种病症被称为休止期脱发。但在大部分情况下,新头发会很快长出。

  *局部圆形脱发可能是秃头症的迹象。秃头症中,人体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毛囊,导致头发脱落,通常这种情况发生得很突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1—2个局部圆形脱发点。而在有些病例中,患者会全身毛发脱落。秃头症状对身体无大碍,绝大多数情况下头发会自己长出来,或通过治疗长出新发。

  *大量普通药物会导致脱发。产生脱发副作用的药物包括:华法令阻凝剂、降血脂药吉非罗齐、抗抑郁药、β阻断剂、非类固醇类抗炎药,以及治疗痛风关节炎高血压的药物等。通常,停药之后,头发还会长出来。但有些药物会导致永久性脱发,服药前最好向医生问清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少白头可能是贫血。头发变白并非总与衰老有关。40岁不到就出现不少白发,很可能是家族遗传问题。贫血、甲状腺问题、维生素B12缺乏也会导致头发过早变白。

  *儿子谢顶遗传自母亲。有种说法是,男子脱发90%是基因导致的。尽管如此,母系基因的影响远远大于父系基因。因此,男子看看外公,就能知道自己脱发几率有多大。

文章关键词: 头发脱发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