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非埃博拉疫区人员入境将接受21天监测

2014年10月30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29日在防控埃博拉疫情信息通报会上称,西非等疫区入境深圳的人员都将被列为健康管理对象,接受卫生部门为期21天的健康监测。

  马汉武表示,深圳目前尚无可疑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的报告,但已建立相关联防联控的机制,不仅广泛动员医疗卫生系统也和相关单位进行了积极沟通。

  他说,目前,除非洲当地外,在欧洲、美国等地区和国家发生的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只是由输入性病例带入后,发生传播而引起。埃博拉病毒传播有相对固定的传染源,而由深圳入境的境外人员众多,所以目前在把好国门关上进行严格把控至关重要。

  他表示,埃博拉出血热从感染到发病有2到21天的潜伏期,在潜伏期内没有传染性。因此,深圳加强对口岸入境人员的监控,一旦发现从西非等疫区国家入境的人员出现发热、乏力、结膜或牙龈出血,呕吐、腹泻等肠道症状等,就将由特殊防护的120急救车辆转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再由该院医护人员对疑似病例进行采血取样,送深圳市疾控中心检测。如果病毒抗原为阳性,样品将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核。深圳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专家组将立即启动,并由疾控专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工作,同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据介绍,西非等疫区入境深圳的人员在21天的健康监测期间,工作人员会每天致电询问情况。此外,入境人员会获得一份健康信息告知书,书面告知卫生部门联系方式及出现告知书上相应的发病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完)

文章关键词: 西非埃博拉疫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