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11月疫情情况

2014年11月14日10:5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疫情概况

  2014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8940例,死亡17例。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下降16.47%,比去年同期上升11.21%。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下降8.26%,比去年同期上升9.34%。其中,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比前一月下降28.29%,手足口病比前一月上升26.59%。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1.84%。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7.30%。

  圆满完成APEC公共卫生保障任务

  根据北京市部署,在全市疾控机构的共同努力下,APEC期间(2014年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我市未接到鼠疫、SARS、人感染H7N9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热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报告,也未收到其它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全市疫情总体平稳。 

  APEC期间,全市各级疾控系统实行重大疫情零报告制度。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在岗值班人员1311人次,其中业务人员927人次、后勤人员和行政人员384人次;节日期间共出动车辆34次,动用应急物资47件次。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APEC组委会医疗卫生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安排,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还派驻35名卫生防疫人员进驻APEC会议及代表驻地酒店,为核心区开展环境消毒、环境病媒控制、生活饮用水、泳池水、空气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对保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对代表开展症状监测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派驻 2支应急分队共18人,分别于怀柔雁栖湖核心区和朝阳水立方核心区进行现场应急保障。圆满完成了2014年APEC会议的公共卫生保障任务。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市疾控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