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私人医生峰会在京召开

2014年11月17日16:3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15日,首届私人医生服务及国际转会诊峰会在北京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隆重召开。此次峰会以“探索创新国际健康管理产业服务模式”为主题,其中,中国健康管理的创新发展与未来趋势、医生多点执业风险规避以及国际健康医疗转会诊的发展等成为峰会中的热门议题。

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创始人韩小红发言众嘉宾展开激烈讨论

  此外,本次峰会还针对医师维权、医患关系纠纷、世界医疗难题的解决方案和优秀案例展开诸多讨论分享。据悉,此次“首届私人医生服务及国际转会诊峰会”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主办、慈铭集团及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承办、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北京市医师协会支持。原卫生部保健局副局长秦小明女士、卫生部健康报社社长王硕女士、中美医疗发展联盟主席赵强、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创始人韩小红女士等多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峰会并与参会者展开精彩激烈的高峰对话。

  健康管理需要打通全生命链条

  在这次峰会上,国际健康管理及私人医生服务的现状与发展成为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健康管理理念在国外早已深入人心,服务模式也已成熟。而在国内,这一模式由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率先提出,并将其延伸至全生命链条,全面覆盖预防——养护——治疗三大环节。”韩小红博士在《中国健康管理的创新发展及未来趋势》讲话中如是说。

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创始人韩小红发言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创始人韩小红发言

  其中,私人医生定制服务是整个“全生命健康管理”模式的亮点。据了解,私人医生会对会员进行健康问诊,根据具体情况,定制进行全方位的体检筛查,并通过专家围诊、会诊,一对一定制健康管理方案。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这种精细化的健康管理无疑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患者带来宝贵的生命价值,是目前高端医疗行业健康管理的领先模式。

  移动智能是健康管理发展的大势所趋

  移动智能一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高端医疗行业的健康管理也将借此大有作为。“未来的健康管理,一定是智能化、移动化的。在云端大数据的帮助下,为我们的会员提供准确有效的健康管理方案。”在高峰对话环节,韩小红博士向大家阐述了健康领域移动互联化的最新发展趋势。

  针对移动智能的发展趋势,慈铭已经开发了O2O全健康管理系列新品。智能运动腕表能24小时记录会员的运动数据;借助健康管理手机APP,私人医生和用户之间可实现远程医疗咨询。这些数据信息连同会员的体检报告都将存储于健康管理云平台。据此,私人医生可主动对用户进行健康行为干预、疾病风险预警,从而为会员的健康管理带来便利。

  这将和传统的医疗模式形成优势互补的发展态势。韩小红博士说:“移动终端会给我们带来变革,让我们接触到更广泛的人群,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并提高工作效率。不过,传统医疗是无法靠互联网颠覆的。医疗的本质是医患面对面望闻问切,真正的医疗一定是线下服务。医生和病患的面对面交流、专业而贴心的医疗服务、优雅的就医环境,不仅是准确诊断的根本保障,更能给会员带来专属的尊贵体验与奢华感受。”

  利好与挑战并存,多点执业在探索中前行

  新医改环境下医生多点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样引发峰会医疗领袖们热烈讨论。此对话环节中医学泰斗齐聚一堂,卫生部肺癌专家组组长支修益教授与阜外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张澍教授双双发表了精彩至及的“肺腑之言”与“心声”。两位医疗界领袖共同强调:放开医师多点执业,是解决我国医疗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目前各地都在积极试水,以探索医师多点执业的可操作路径。

  “对于民营医疗机构来说,打破医疗垄断,让名医从公立医院走出来,能够对医疗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并有效分流病源,同时还能提高医生的服务积极性,改善医患关系。”在高峰对话环节,参与对话的嘉宾都对放开医生多点执业后对医疗行业所产生的价值表示深度赞同。

  另一方面,多点执业还能够让私立医院获得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有条件的病人不必去公立医院忍受煎熬般的就医过程,在私立医院同样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临床服务。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多点执业还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如何监督并鼓励医生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会化竞争?在给予医生多点执业权利的前提下如何给予医院跟多点执业医生签订相关协议的权利?如何向医疗市场输送更多合格的医生从而最终缓解就医难等诸多问题都需要多方持续进行不断探索,但毋庸置疑的是,医生多点执业必将带来体制革命性的转变,若能健康稳步推进多点执业工作的开展,医生、病患、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多方之间,势必实现共赢的格局。

  救治无国界,国际转会诊急需“绿色通道”

  尽管国内的医疗水平已经取得大发展,但是,面对各种重大疾病,引进外援,形成合力,才是对生命最有效的保障。如何实现跨国转诊、会诊? Advance medical总裁Carlos nueno  在《国际健康医疗转会诊的发展与未来趋势》主题演讲中表示,优质医疗资源非常有限,这是国内外面临的共同难题,要让更多病患得到及时的生命救治,必须打通就医“绿色通道”。

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吴茂春院长发言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吴茂春院长发言

  “绿色通道”也是慈铭奥亚为会员提供的一大健康管理优势。在高峰对话中,慈铭奥亚国际健康管理医院院长吴茂春说:“会员在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不仅享有全球高端医疗资源,还享有顶级私人医生绿色通道。包括了定制就医、陪医导诊以及化验、手术、住院、康复定制安排。打破医疗国界,整合更多优秀资源为病患服务。降低了就医的成本和时间,跑赢拯救生命的接力赛。”

  此次首届私人医生服务峰会收获丰富成果。峰会为医疗行业的领军人物颁发证书,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参观了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而通过行业领袖演讲和高峰对话,多方期望联合打造出世界一流的健康医疗会诊平台,让中国健康管理与高端医疗体系建设更紧密地与国际相接轨,使相关人群能够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更私密的就医服务。

文章关键词: 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私人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