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 正式交付使用

2014年11月26日10:4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10时10分,中国政府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举行启用仪式,正式交付使用。在绝大部分物资、设备等需从国内携运的情况下,仅用一个月时间建成100张床位的现代化传染病医院,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

  诊疗中心占地面积2万多平米,建筑面积5800平米。分主病房区和门诊、培训中心、库房、医护人员休息区等辅助建筑,共19栋板房。中心按照传染病防治医院的高标准建设,在WHO规定标准基础上,增加了电子监控、对讲、电子病历等信息系统,病区设置上在绿区与红区之间增加了黄区,即清洁区与污染区之间的缓冲区,防护更加严密。

  诊疗中心建成后,由中方独立运营和管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医疗卫生专业队伍担任诊疗重任,将由三批近500名医护人员运营6个月。对埃博拉疑似患者开展留观,对确诊患者进行治疗,收治包括联合国职员在内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此外,诊疗中心还将为利比里亚培训医护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

  截至目前,中国已连续四轮向西非疫区国家和相关国际、地区组织提供了紧急抗击埃博拉援助,总额为7.5亿元人民币。并派遣有500多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在西非疫区国家工作,计划在几个月内累计派出1000人次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支持疫区抗疫。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医护人员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