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

2014年12月15日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月12日通报,今年以来,该市共发现诺如病毒聚集性病例39起,涉及23所幼儿园、15所小学、1所大学;共报告807例,症状主要为呕吐伴有腹泻腹痛。秋冬季节为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环境消毒工作,减少聚集性病例的发生。

  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传播力强,容易在养老院、餐馆、学校、托儿所、医院、游轮等相对密闭的场所暴发。诺如病毒感染为自限性疾病,潜伏期为24个小时~48个小时,病程一般为2天~3天,目前没有疫苗,也没有特异抗病毒药物。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诺如病毒日常预防措施包括:喝开水,不吃生和半生的食物,尤其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瓜果要洗净;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尤其在如厕和更换尿布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诺如病毒患者经常无预兆剧烈呕吐,呕吐物附近任何表面都应该被迅速清理和用漂白剂消毒。

文章关键词: 北京诺如病毒腹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