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家庭医生》在国内面市

2014年12月16日11:0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记者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获悉,在欧美与宗教和法律类图书并称为家庭必备三种图书之一的《DK家庭医生》由该社独家引进,已于近日面市。该书已在欧美14年畅销不衰,被全球百万个家庭常年使用,为世界公认的发行量及影响力最大的实用医疗查询工具书。

  求医需先求己 倡导自我诊疗

  《DK家庭医生》由世界著名医学会——英国医学会主持,集结百位全球顶级医学专家倾力编撰而成。该书的中文版由北京协和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专家、教授以及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专家担任翻译、审定,以保证中文版的权威性、准确性。

  该书以大众读者为对象,用通俗实用的语言介绍了“出现症状—自我诊断—自助处理或社区医院—综合医院—检查治疗”的就医模式,有助于读者形成全新、科学、合理的就医观念,与我国目前正在探索执行的分级诊疗模式相契合。同时,该书通过提供丰富而科学的医疗保健、防病治病等方面的知识,从社会学角度阐释如何看待疾病、学会与疾病共存,怎样保持健康、处理身体疾患和心理问题,怎么应对压力、自我调节以适应社会等问题,向读者介绍如何在家中对慢性疾病的自我管理和有效地处理突发疾病和紧急状况,能够提升大众对健康和疾病的自我管理能力,实现足不出户解决看病问题。

  在内容的阐释上,该书通过3000个专题(包括近1000种已知疾病,近200种预防与自助措施,近2000项专业评估、测试、检查、治疗项目)、2800幅彩色图片、1300幅图表的详细描述与展示,涵盖了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疾病和健康问题。

  该书主译,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田新平在翻译的过程中,对其实用价值深有体会。她认为,此书最具阅读价值的就是可以使读者从书中获取最全面的医疗知识,运用这些知识,在就医时可以实现与医生的有效沟通,为医生快速正确地诊断疾病,提供准确有价值的信息。

  契合医改大势 助力医疗健康知识普及

  据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介绍,他们曾在1995年引进改版前的《DK家庭医生》,此书受到了中国读者的喜爱,在当年销售突破10万册,成为中国家庭必备的健康医疗工具书。20年间我国医学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情况不断发生改革,针对此种变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秉承希望让每一位读者都能从书中受益的初衷,历经4年的精心打磨,近60名译、审、编、校人员的通力合作,对原有图书进行了全面修订和更新。

  更为重要的是,该书的出版契合了我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大势。目前我国国民“有病就去大医院”的就医观念根深蒂固,大众医疗健康知识普及相对滞后,“有病就恐慌”更是常见心理,整体国民医疗健康素质的提高也是医改纵深推进的首要课题。因此,出版有助于医疗知识普及,有助于国人对就医观念更新、对待疾病心态转变、对健康认知度提高的书籍是大众所需要的。

  在力求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为结合中国国情,《DK家庭医生》用中国百姓易于理解的语言,准确地还原了英文版的原有特色,成为一本通俗实用,适合中国百姓阅读的医疗健康工具书。

  附:《DK家庭医生》图书基本信息

  书名:DK家庭医生                   ISBN号:978-7-5000-9368-8

  作者:英国DK公司                   定价:350.00元

  页码:648                           装帧:精装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8

  内容简介:

  《DK家庭医生》是一部集掌控健康、发现疾病、就医指南、紧急救助、终生保健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家庭医疗健康读物。全球畅销14年,新版全面修订和更新,提供给每一个家庭有关医疗健康和日常保健方面的知识和信息。

  1. 提供了丰富而科学的医疗保健、防病治病等方面的知识。

  2. 从社会学角度阐释如何看待疾病、学会与疾病共存,怎样保持健康、处理身体疾患和心理问题,怎么应对压力、自我调节以适应社会等问题。

  3. 介绍了如何在家中对慢性疾病的自我管理和有效地处理突发疾病和紧急状况,提升大众对健康和疾病的自我管理能力,实现足不出户解决看病问题。

  4. 通过阅读这部书,储备医学知识,读者可以做到明明白白地看病,减少与医生的交流障碍。

  特点介绍:

  1. 权威保证:英国医学会与百位世界顶级医学专家共同编撰;北京协和医院著名医学专家编译与审定。

  2. 图文丰富,通俗易懂:通过3000个专题、2800幅彩色图片、1300幅图表讲述与生命息息相关的疾病与健康问题,帮助读者分析与正视疾病、科学对策。

  3. 理念先进:传递两大现代医学新理念——学会与疾病妥协,尝试与疾病同行;提倡家庭医疗、护理与康复,指导对疾病的自我管理。

  4. 倡导新型就医模式,树立理性就医理念。指导读者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为读者提供全新的医疗知识和保健方法。

文章关键词: 医疗健康疾病家庭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