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揭晓

2014年12月22日16:2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22日,首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在北京揭晓。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40位医疗专家分获“金牌好医生”和“优秀好医生”荣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陶世明、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钟东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王晓晖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四十余家三甲医院的40名获奖医生、医院领导、频道合作单位代表及200名《央广健康》频道的观众代表。当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

  首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健康》电视频道承办,国家卫计委指定的全国就医指导平台——挂号网协办,北京市卫生宣传中心支持指导。

  “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依托《央广健康》电视频道《京城名医》栏目,参加评选的医生皆来自北京地区三甲医院,每个医生的相关事迹都已在《京城名医》栏目以纪录专题的形式播出,并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和好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在致辞中说:这次入选医生很多都是所在医院的中青年骨干,通过我们的努力向患者介绍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加强患者就医的指导性,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也是我们媒体的责任。

  首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于2014年7月11日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经过网络推荐、媒体评选和专家定评等相关环节,评选出“金牌好医生”15名,“优秀好医生”25名;同时,24家京城三甲医院分别获得“金牌伯乐奖”、“金牌组织奖”和“金牌合作奖”。详细名单可以通过央广网(www.cnr.cn)和挂号网(www.guahao.com)查看。

  “京城好医生”推荐活动是《京城名医》栏目走下荧屏的一次有益尝试,以央广网(www.cnr.cn)作为百姓参与推荐的主平台,透过传统媒体电视、广播及新媒体微博、微信等传播方式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和导引,使百姓在获取相关知识的同时,对医生的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正面推动了尊医重卫的社会风气,为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传递了正能量。此次推荐活动的获奖医生,皆历数十载寒暑春秋,多次临危受命,他们勘称仁心医者,以德载医,以责行医的楷模,是“京城好医生”群体的优秀代表。

  其实,像“京城好医生”的优秀医生,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发现和介绍给需要的患者朋友。为了寻找更多的好医生,特别是发现更多的身边的好医生,方便患者就近看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健康》频道和挂号网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2015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届时将通过全国观众和患者朋友的实名推荐,从您的社区,从您的城市发现成千上万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身边好医生,让寻医看病不再排队等号,不再出门远行,变得方便容易。该项推荐活动已经启动,即将在全国范围逐步展开。

  央广健康频道是由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专业健康频道,2004年11月28日正式开播,频道愿景是成为“中国第一电视家庭医生”。目前,频道覆盖全国30个省市超过一亿数字电视家庭,用户群体稳定。北京地区观众可以通过歌华有线88频道收看。

  挂号网(Guahao.com)创建于2010年,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其微医平台实现了连接医院、连接医生、连接用户, 包括了面向用户的“微医”APP和面向医生的“微医生”APP。目前,已经与全国二十多个省份、900多家重点医院的信息系统实现连接,并为超过1亿人次提供了分诊导诊、预约挂号、医疗支付服务。

 

文章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好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