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环境有助人体增加褐色脂肪 有益于减肥

2015年01月13日10:0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分子细胞》杂志上报告说,置身于寒冷环境有助于人体增加褐色脂肪,这种脂肪能够燃烧热量从而减轻体重。这项发现对研究治疗肥胖症糖尿病有重要意义。

  迄今研究发现,人体内的白色脂肪负责储存多余能量,而褐色脂肪则能够燃烧能量,使体温上升。由于人们通常生活在温度受控的环境下,对褐色脂肪的需求逐渐减少,因此褐色脂肪在婴儿体内比例较高,在成年人体内比例很小。肥胖者体内褐色脂肪含量相对较少。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发现,人体长时间处在冷空气中,体内一种转录因子Zfp516的含量会增加,这种转录因子对形成褐色脂肪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褐色脂肪不仅能释放热量,还能影响代谢,因此在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 减肥寒冷环境褐色脂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