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增城检验检疫局从国外货物中查获杀人蛛

2015年02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粤国检报道 近日,增城检验检疫局从一批来自澳大利亚装载法检目录外商品的集装箱中截获一体型较大的活蜘蛛,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植检实验室鉴定为蜘蛛目姬蛛科寡妇蛛属带剧毒的“杀人蛛”——赤背寡妇蛛。这是广东口岸首次、全国第二例从入境货物中截获的高危性有害生物。

  据介绍,该蜘蛛藏匿于钢支架中混入国境,如不认真仔细检验,很难察觉到。当检验检疫人员打开货柜门时,突然发现有一蛛形生物迅速逃窜进钢架的缝隙,经仔细查找,发现其躲在钢架的底部。检验检疫人员戴好乳胶手套,拿起捕捉工具和塑料瓶子,对其拍好照片后迅速实施抓捕,抓获黑色蜘蛛一只。

  这种毒蜘蛛是恶名昭著的美洲蜘蛛“黑寡妇”的远亲,它因背上有一条鲜艳的红色条纹而得名,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等国家。毒蜘蛛体内的毒液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素,人类一旦被叮咬后,开始时很难察觉,5分钟后伤口开始发热发痛,3个小时左右开始大发作,如不及时治疗可致人死亡。

  另外,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于2012年11月14日首次发现赤背寡妇蜘蛛入侵日本东京,现已经开始繁殖,对人类威胁范围正在扩大,目前为止,该地区已经发生多起被毒蜘蛛严重咬伤人的事件。

文章关键词: 蜘蛛检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