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民医院回应主任医师因医疗纠纷自杀传言

2015年04月02日07: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颜雪摄影李国东实习生王人立

  前日,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发布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周晓辉自杀的消息,引来广大网友关注。四川省人民医院昨日发布消息称,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周晓辉确实于31日在家中自杀身亡,原因正在调查中,对于网传的纠纷,医院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近1年来,在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他经常说自己感觉身心疲惫”。

  自杀前是什么状态?

  医院通报:近一年来家庭工作双重压力

  昨日上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对医生周晓辉事件进行情况通报。通报中提到,3月31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周晓辉在家中被发现身亡,经警方证实为非正常死亡,排除他杀。自杀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中称,周晓辉医生今年51岁,系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1988年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工作。近30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视病人如亲人,深得病人及家属的尊重和赞扬,曾多次受到表扬,获医院医德医风优秀奖。

  周医生的妻子长期身患重病,多次手术,需长期服药治疗;家中还有90岁的老母亲。据周医生同事介绍,近1年来,在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他经常说自己感觉身心疲惫。

  昨日中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前,多名医务工作者自发前往花坛处进行哀悼,纪念周晓辉。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周医生是医院医术最好的医生之一。”据了解,周晓辉的妻子患有卵巢癌,夫妻俩无子女。

  网传有医疗纠纷?知情人:患者去年曾向医务处反映

  网上传言周晓辉自杀是因为医疗纠纷。

  四川省人民医院回应:经了解,确有一62岁女性病人,因“多次胆道术后、肝内外胆管结石、梗阻性黄疸”入住四川省人民医院(入院前已在外院做过3次胆道手术),于2014年6月30日进行了左肝叶切除+胆道探查+“T”管引流术。由于该疾病特性,术后患者并发十二指肠瘘,采取保守治疗,但病情有反复,于2014年11月21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十二指肠旷置术、残端引流术,以及综合支持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天府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去年6月,这名女性病人在省医院住院,“在住院前她就在基层医院做过3次手术了,也曾到很多地方求医,最后找到了周晓辉。”知情人透露,“晓辉这人心地比较善良,就接下来了。”

  这位知情人确认,“在去年10月份,患者确实向医务处反映这个病,为什么治疗那么长时间一直不好,是不是医院的问题。”

  他是个怎样的人?实习生:技术一流爱打羽毛球

  曾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实习的小美是昨晚看到这条消息的。在小美印象中,周晓辉和其他肝胆外科医生有一些不一样。“他平时话不多,对人文质彬彬,显得儒雅风范,为人很内敛。”小美回忆,“一般的肝胆外科医生更为雷厉风行,而周医生永远都是温文尔雅的。”小美表示,周晓辉平日的生活就是工作和家庭,“因为妻子患病,所以很少见他出来玩,他喜欢打羽毛球。”

  小美印象中,在工作节奏极快的肝胆外科,“有时候医生心里着急,是会吼的。而周医生一直耐心地查房,耐心地对待实习生和其他同事。”周晓辉过世前是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技术水平一流,“这样说吧,医院一个神经外科的医师家属需要做涉及肝胆外科方面的手术,都是拜托的周医生,可见同行对周医生的信任。”

  人们到省医院花园纪念周晓辉

 

文章关键词: 医院医疗纠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